注册

十八大后落马这4虎 受贿总额超12亿、重14吨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这4虎受贿总额超12亿、重14吨! 【编辑/张喜斌 统筹/陈威】6月12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

原标题:这4虎受贿总额超12亿、重14吨!

【编辑/张喜斌统筹/陈威】6月12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受贿一案。据悉,虽然受贿的时长相对较短,但杨崇勇的受贿金额高达2.06亿,在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位列第4。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在已宣判的落马省部级官员中,贪腐涉案最高的是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其涉案超5.37亿元;其次为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涉案2.47亿;第三为广东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涉案2.32亿。

据悉,武长顺、白恩培、朱明国3人均被判死缓,其中武长顺和白恩培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据统计,这4人的受贿金额总额超12亿(12.22亿)。此外,从重量来看,4人的涉案金额超过14吨(14.053吨)。

杨崇勇涉案金额超2.06亿

6月12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受贿一案。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2008年至2016年,被告人杨崇勇利用担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办理、公司设立审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6亿余元。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杨崇勇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杨崇勇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和各界群众近50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检方指控称,杨崇勇受贿的时间,集中于单一岗位,即担任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的8年多里。

公开资料显示:杨崇勇是云南昆明人,1955年11月出生,从1971年参加工作算起,在云南学习、工作了三十余年,曾任云南省政府秘书长、玉溪市委书记,2000年起跻身云南省委常委,后任省委常委、玉溪市委书记,省委秘书长,昆明市委书记等职。

2007年12月,他调任河北省委常委,次月任副省长;2015年12月卸任省委常委,2016年1月卸任副省长,在该岗位上,共计任职8年零两个月。之后,他转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2017年4月落马。

4人涉案总额重量超14吨

不过,虽然受贿的时长相对较短,但杨崇勇的受贿金额,高达2.06亿,在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位列第4。

在已宣判的落马省部级官员中,贪腐涉案最高的是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其犯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6宗罪,涉案超5.37亿元;其次为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涉案2.47亿;第三为广东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涉案2.32亿。

如果1张100元新版人民币约重1.15克, 1亿元就是1000000张,即1150千克,即1.15吨(根据钱币的使用程度,重量也会略有差异,使用较多、旧的、污渍较多的纸币会比刚出版的略重)。

据悉,武长顺涉案金额超5.37亿元,白恩培涉案金额超2.47亿,朱明国涉案金额超2.32亿,杨崇勇涉案金额超2.06亿元。4人涉案金额共12.22亿元。通过计算得知,从重量来看,4人的涉案金额超过14吨(14.053吨)。

武长顺、白恩培、朱明国三人均被判死缓

据悉,武长顺、白恩培、朱明国3人均被判死缓,其中武长顺和白恩培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公开资料显示:武长顺,男,汉族,1953年1月出生,天津市人,工商管理硕士、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1970年5月参加工作,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7年5月27日,其一审被判死缓。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武长顺利用担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其实际控制的公司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人民币3.42亿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 440万余元;挪用公款人民币1.01亿余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武长顺为使其实际控制的多家公司获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指使上述公司人员向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 057万元。

朱明国,男,黎族,1957年5月生,海南五指山人,197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培训部三年制培训班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政工师,副总警监。曾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2016年11月11日,其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经审理查明:2002年至2014年,被告人朱明国先后利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土地开发、职务调整等事宜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1379261亿元。朱明国对共计折合人民币9104.9668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白恩培,男,汉族,1946年9月生,陕西清涧人,大学学历,工程师,197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书记等职。

2016年10月9日,其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2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0年至2013年,被告人白恩培先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获取矿权、职务晋升等事项上牟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其妻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46764511亿元。白恩培还有巨额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央视网、法制晚报、新京报等】

推荐
大老虎落马!被指受贿2亿 河北原副省长杨崇勇接受审判 http://p3.ifengimg.com/a/2018_24/73273e78ff1d6eb_size29_w641_h36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