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狂言:感谢美国在中国对台“打压”时仗义执言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蔡英文狂言:感谢美国在中国对台“打压”时仗义执言【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东森新闻云6月13日消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3日上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

蔡英文今日会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一行

原标题:蔡英文狂言:感谢美国在中国对台“打压”时仗义执言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东森新闻云6月13日消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3日上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一行,她声称,特别感谢包括美国在内理念相近的国家,在国际场合上对台湾的支持。更是叫嚣,当大陆让航空公司更改台湾名称时,美方能仗义执言,让台湾人民感受到“美国挺你”。

蔡英文说,昨天(12日)他们一起见证了美国在台协会的新馆落成。新馆的启用,象征着台美之间历久弥新的友谊,也是双边关系稳定成长,而且持续深化的重要里程碑。上个月莫健以“美台恒久的伙伴关系”为主题在史丹佛大学演讲,也提到台湾的民主经验不只为整个印太区域,甚至为全世界都树立了成功的榜样。她相信,台湾和美国共享的民主价值,就是“台美”坚定友谊的重要基础。

她也提及,在“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基础上,美方除了去年宣布军售,今年4月也核淮了美国国防厂商参与台湾“潜舰国造案”的行销许可。除了表达感谢,我方也要再一次强调,台湾在“国防安全”议题上,会持续和美国合作,共同来维护和平稳定。

蔡英文最后声称,大陆这一阵子对台湾在“外交”上的打击,还有频繁的军事动作,让区域的紧张情势升高。面对这样的挑战,她要感谢包括美国在内理念相近的国家,在国际场合上对台湾的支持。更是狂言,当大陆让航空公司更改台湾名称时,美方能仗义执言,让台湾人民感受到“美国挺你”。

针对半岛缓和后美国下一步将插手台海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回应称,众所周知,“台独”势力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对台湾同胞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最大危害。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们的决心和实力。

此外,今年4月2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这些公司在信函发出之日起30日内纠正其官网相关内容中违反中国法律、违背一个中国政策的错误做法。

而对此相关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6月5日回应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香港、台湾、澳门从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基本常识,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任何在中国经营的企业都应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尊重和遵守一个中国原则,这是最起码的遵循。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美在台协会新馆落成 台“统派”当街悬挂五星红旗高喊:蔡英文下台 http://p0.ifengimg.com/a/2018_24/0548f4e159edcd3_size48_w640_h36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