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12岁少年溺水 女子不顾疼痛跳下轮椅救人

2018-06-14 10:04:30 FUN来了 饭团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日前,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处公共泳池中,一名12岁男孩溺水了。他的朋友发现后,急忙跳下水救他。因附近没有救生员,一名坐在轮椅上的女子看到情况危急,忍着疼痛从轮椅上跳了下来,为溺水男孩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最终救了男孩一命。

上周,12岁的少年科迪和朋友埃文一起在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艾塞克斯公园的公共泳池里游泳,玩的正开心,科迪突然意识到埃文不见了。

科迪找了一圈,最后潜下水,发现埃文溺水了,躺在1.5米深的泳池底部。

当时附近没有值班救生员,科迪情急之下自己上阵,游了过去,托着埃文的腰,把埃文推到了浅水区。

他把埃文的头抬出水面,靠在自己身上,但实在没有力气把人推上岸。

一旁坐在轮椅上的女子德西里·帕斯科不顾疼痛,从轮椅上跳下来帮忙。

帕斯科患有纤维肌痛,不能举重物,常年都坐在轮椅上才能行动。但她是当时在场少数的年长者,看到溺水的孩子,必须站出来。

她和几个小少年一起把溺水的埃文拉出泳池,放在地面上。

帕斯科说,当时肾上腺素让她无视了身体的不适,从轮椅上跳下来。但她的体力根本不足以支撑多久。她走过去对这群年轻人说,“这并不好笑,如果你们在闹着玩,这可一点都不好笑。”

但看到埃文的状况,她意识到这真的是溺水危机。

“我很害怕,我被吓住了。”她说, “那一刻他非常小,而他浑身都青了,身体冰凉。”

没有一秒耽搁,帕斯科跪在地上,给埃文做了心肺复苏。

帕斯科不是专业救生员,她只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上学的时候稍稍学过一点做CPR的技术,只能一边做一边拼命回想自己做的对不对。

幸运的是,她的心肺复苏奏效了。几次人工呼吸,几轮心脏按压之后,帕斯科把埃文的脸扭向一边,祈祷他赶紧吐出水。谢天谢地,埃文吐出了水,面色渐渐恢复红润。

帕斯科尖叫“他活了!他活了!”

埃文在获救后住院治疗,并表示濒死体验改变了他的思想,他第一次意识到生命比他想象的更脆弱。

埃文说他很感谢科迪和帕斯科的快速行动,“他们绝对是我的英雄,如果没有他们,我肯定已经死了。”

责编:李文婷 PX019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