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省长论坛:互推项目寻求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省长论坛:互推项目寻求合作   中新社昆明6月12日电 (缪超)12

原标题:2018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省长论坛:互推项目寻求合作

  中新社昆明6月12日电 (缪超)12日,在中国云南昆明举行的2018年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上,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的部分省份相互推介项目,寻求投资合作。

  中国云南省省长阮成发表示,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共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GMS经济走廊论坛及省长论坛成立10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沿线各国省市府邦在多个领域达成了诸多共识,各方面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极大造福了区域各国人民。云南将推动次区域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深度对接,与GMS经济走廊各地方政府一道合作加快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努力开创大湄公河次区域开放合作新局面。

  “我们历史古迹众多,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就在暹粒省。”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提・泰哈斯介绍,该省出台诸多优惠政策,以吸引各国投资,推动经济发展。

  “波乔省位于老挝西北部,是昆(明)曼(谷)大通道的重要节点,且人文旅游资源丰富,计划打造成连接中国景洪与泰国清迈、清莱的旅游中心,需要投资建设旅游接待基础设施和开发新景区。”老挝波乔省副省长琼西・拉塔拉表示。在农业方面,波乔省重点发展黄牛养殖业,并为此准备了1500公顷土地。

  德林达依省位于缅甸最南部,拥有较长海岸线,农业、水产业、旅游业是主要经济产业。该省行政长官杜勒勒向与会嘉宾推荐,当地计划建设工业区与深水港,大力建设公路、铁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欢迎外资投资交通、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橡胶产品加工业等产业。”

  “希望在矿产深加工业和农林水产业寻求合作。”越南安沛省人民委员会主席杜德维称,该省矿产资源丰富,有红石、白石、铁矿石、石墨石、铅、锌、磷、黄金等,且储量巨大。

  泰国清迈府府尹巴温・昌尼巴萨认为,通过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大家可以分享信息,开展合作,“我们将建立经济特区,吸引投资合作,促进贸易”。(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