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州交警开展夜查集中行动 三天查处违法743起


来源:大众网潍坊






为严厉打击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着力消除夏季道路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8日至10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交管科和各中队开展了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3起。

6月8日晚10时许,在平行路与学院路交会处,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个检查时,一辆灰色轿车驾驶人欲在人行道掉头行驶,被执勤交警当场制止。经检查发现,这名驾驶人未携带驾驶证违法驾驶,执勤交警对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了处罚。

这种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和四中队也在各自辖区查到数起。此次检查实行逢车必查,见证必验,违法必纠,处罚必严,执勤交警全员关闭手机,拒绝说情干扰,坚持对每一起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9日晚11时许,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坞中队在辖区345省道大坞镇休城村附近设岗检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较为可疑,遂对该车进行拦截。后经查发现,该车存在改型违法行为,执勤交警当场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依法暂扣其违法车辆。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张汪中队执勤民警在张汪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在辖区各主要道路口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夜查行动,对存在问题的车辆进行扣押,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依法进行相关处罚。

行动期间,每晚8时至12时,各中队分别在辖区各重点路段,特别是城乡结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设置检查点,对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假牌套牌、超员超载、非法改装、工程运输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据统计,此次夜查行动,共出动警力445人次,出动警车126台次,设置执勤点50余处,摆放“拒绝酒驾”宣传牌60块,开展交通安全提示100余次;共检查各类车辆2000余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3起,其中酒后驾驶30起、涉嫌醉酒驾驶2起、涉牌涉证15起、改型14起、超载18起、报废车1辆、行政拘留1人,其他违法行为多起,并将一名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的人员移交刑警部门处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