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上市公司数量跻身福建省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厦门上市公司数量跻身福建省第一   中新网厦门6月12日电 (杨伏山 李伟)伴随中国内地多层

原标题:厦门上市公司数量跻身福建省第一

  中新网厦门6月12日电 (杨伏山 李伟)伴随中国内地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逐步建设完善,形成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组成的多层次市场体系,厦门市上市公司数量也迅速发展,已有境内上市公司48家,数量位居福建省第一。

  这是厦门市金融办总经济师姚志萍在12日厦门举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多层次资本市场”专业论坛上披露的最新信息。

  当天,由国台办经济局、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金融时报社、厦门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厦门市金融办、观澜财经联袂主办的该专业论坛,300多位两岸金融、资本、企业代表与会。

论坛一角。 杨伏山 摄

论坛一角。 杨伏山 摄

  姚志萍称,目前厦门市基本形成了上市一批、辅导一批、后备一批、挂牌储备一批的上市企业梯队。截至今年5月末,厦门市已有境内上市公司48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境外上市公司24家,报中国证监会和辅导的企业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67家,另外还有上市后备企业266家以及在两岸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展示企业1908家。

  她表示,伴随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完善、上市制度改革不断推进,更多优秀企业迎来了拥抱资本市场、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新机遇。

  本次专业论坛呼应两岸金融界及福建企业界的关注热点,邀请深交所、港交所、全国股转公司等权威机构和境内外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等,聚焦资本市场新机遇,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多层次资本市场新环境,把握企业发展新机遇,为企业及资本市场各方提供有价值的智慧结晶,促进交流与合作。

本届论坛邀请深交所、港交所、全国股转公司等权威机构和境内外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与会,聚焦资本市场新机遇。 杨伏山 摄

本届论坛邀请深交所、港交所、全国股转公司等权威机构和境内外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与会,聚焦资本市场新机遇。 杨伏山 摄

  论坛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兰邦华以“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与IPO发行审核政策动态”为主题进行分享,详细解读了目前IPO发行审核政策动态、创新企业境内上市政策、深交所市场培育服务体系;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服务部高级副总裁周晓殷分享了互联互通时代下的市场机遇;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总监黄磊从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历程出发,介绍了新阶段新三板的改革发展情况。

  “多层次资本市场”近年来已成为财经热词,一系列政策相继落地,资本市场正在迎来全新时代。从2015年至2017年,在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金融办支持下,由厦门市金融办、全国股转公司等联合主办的区域性金融品牌活动――海峡金融论坛“聚焦新三板”专业论坛,本届专业全新升级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专业论坛。(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