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息流和DuerOS,哪个才是李彦宏的选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信息流和DuerOS,哪个才是李彦宏的选择?   中新网6月12日电 6月11日,人民日报社

原标题:信息流和DuerOS,哪个才是李彦宏的选择?

  中新网6月12日电 6月11日,人民日报社举办“人民号”上线暨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发布仪式。发布会上,百度与人民日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人民日报内容将入驻百家号,涵盖热点、版面、问政、科技、公益等多个板块。双方将依托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搜索引擎基因,以快速、直接的方式,将更多优质、原创新闻内容推荐给更多受众。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仪式并发表演讲。

  李彦宏在演讲中表示,“我们的合作不仅有坚实的技术基础,更有共通的理念和愿景。相信通过百度和《人民日报》的战略合作,一定可以给用户带来价值,用更创新、更具技术含量的方式传递时代脉搏与主流价值、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人民号”上线暨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发布仪式现场发表演讲。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人民号”上线暨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发布仪式现场发表演讲。

  据介绍,双方将在内容、产品和技术层面共同探索媒体新生态。在内容层面,《人民日报》内容将入驻百家号,实现人民号与百家号的资源共享;在产品层面,百度将协助《人民日报》搭建“人民号”,实现双方帐号打通;在技术层面,百度则会持续发挥技术优势,将为人民日报提供算法支持,优化资讯推荐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人民号”上线仪式的同时,百度科技园里正召开一场自己的发布会――正式发布“小度智能音箱”。与《人民日报》达成合作是百度信息流业务的新进展,而小度智能音箱则是其首款自有品牌智能音箱,核心技术正是基于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

  那么李彦宏的二选一,是否是偏心之举?答案并非显而易见。

  智能硬件无疑是百度AI的重要落点。在今年春天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李彦宏曾表示,AI让中国制造迈上一个新台阶,成为中国智造,意味着会有许多新物种出现,“越来越多的AI新物种,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而家居正是DuerOS或者说百度AI重点瞄准的场景,也是李彦宏推行百度AI战略的核心战场之一。在3月26日下午,百度与“小鱼在家”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款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正式发布。李彦宏在现场用补贴的方式直接将“小度在家”砍价1000元,并表示“这就是用户想要的东西”。

  不同于3月底的现身站台,李彦宏此次的“放手”,大概是因为对DuerOS的放心。一组数据或许能说明上述猜测,截止到5月底统计,DuerOS月活跃用户增长超过百分百,月活跃设备量已经超过了2140万、合作伙伴多超过200家、开发者超过13000名。DuerOS已经在家电、汽车、手机等多个领域内实现产品落地。用户还可以通过小度智能音箱控制海尔U+、创维、BroadLink、小葱智能、涂鸦智能、LifeSmart、欧瑞博等品牌的智能家具设备,用语音唤醒万物。

  6月11日,“小度智能音箱”发布会现场,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宣布蔡康永成为“小度智能音箱”的代言人。

6月11日,“小度智能音箱”发布会现场,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宣布蔡康永成为“小度智能音箱”的代言人。

  如今,信息流和DuerOS毫无疑问是百度的手心和手背。李彦宏在5月份的内部邮件中宣布,“任命景鲲为 SLG (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并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直接向我汇报。”这意味着李彦宏将亲自接管DuerOS。而作为百度移动的战略双引擎之一的信息流业务,过去半年则由他直接带队。李彦宏曾透露,自己“每天早上8点半跟(信息流)核心团队开会,每天都是如此。” 面对信息流和DuerOS,李彦宏选择“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