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实施“禁废令”后 泰国将成全球“垃圾之国”?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实施“禁废令”后,这个国家将成全球“垃圾之国”?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专家警告,泰国政府推动当地废料转化能源(waste-to-

2017年12月21日,厦门海关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 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原标题:中国实施“禁废令”后,这个国家将成全球“垃圾之国”?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专家警告,泰国政府推动当地废料转化能源(waste-to-energy)的政策已导致当地塑料垃圾进口激增,泰国很可能成为全球“垃圾之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1日报道,泰国生态警示复苏组织主管潘冲指出,泰国最近的废物管理趋势,与正确的废物管理方式背道而驰。

她说,泰国政府目前所朝的方向将使得废物管理问题不能获得妥当解决,并导致其他国家的垃圾被倾倒到泰国。

潘冲说:“废料转化能源是其中一个造成最大污染的废物管理和生产能源方式,因为燃烧垃圾不但会释放有毒污染气体,遗留下的灰烬也是非常危险的,须小心通过填埋处理。此外,建造许多小型废料转化能源工厂也是非常糟糕的决定。”

报道称,她表明:“我不是要否定废料转化能源的好处,这是其中一个处理无法再循环废物的可接受方法,但我们应只有几个大型、备有控制污染措施的废料转化能源工厂。”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此前报道,中国已开始将来自境外的塑料垃圾拒之门外。报道称,从2018年1月1日起,中国停止进口塑料垃圾及其他垃圾,塑料垃圾通往中国的大门关闭了。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中国禁止洋垃圾后,日媒惊呼:世界大混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22/99E93C737E2B0455360DAF4155063DA45A8F566D_size72_w1183_h789.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