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舞之动画总导演殷玉麒:应着力培养戏剧文学创作者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舞之动画总导演殷玉麒:应着力培养戏剧文学创作者 殷玉麒,1978年10月出生于江苏苏州,中国

原标题:舞之动画总导演殷玉麒:应着力培养戏剧文学创作者

殷玉麒,1978年10月出生于江苏苏州,中国内地资深动画导演、编剧,苏州舞之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7133)联合创始人。现担任网络番剧《别惹流氓兔马修》总导演、总编剧,国创仙侠3D动画《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总制片人,剧本统筹。代表作品有《别惹流氓兔马修》,《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怪物山》,大电影《神笔马良》,大电影《赛尔号》系列等。

 舞之动画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殷玉麒先生

 2008年,殷玉麒与合伙人共同创办苏州舞之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7133),这是一家以CG技术为核心,在影视动漫领域具备顶尖IP研发能力、技术水准和营销能力的文化集团公司。殷玉麒于2008年至2015年间任职公司总经理,2016年挂牌后被董事会续聘为集团总经理,任期三年,同时兼任集团下属“内容研发部”总经理和“舞之学院事业部”总经理。

 任职期间,殷玉麒多次以总导演身份带领过公司多款重点项目。其中,2012年与炫动卡通共同投资开发的104集动画电视片《怪物山》,获得国家广电宣传司精品动画一等奖,由殷玉麒担任总编剧,总导演,总制片人。2014年担任执行导演的动画电影《神笔马良》,获票房6300万元,成为当年最佳口碑动画电影之一。

 2014年至今,殷玉麒担任公司原创仙侠IP《太乙仙魔录》总策划,剧本统筹,总导演,3D动画《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两季总播放量已突破10亿。此前业内广泛关注的《赛尔号》大电影系列,同样由殷玉麒出任执行导演兼制作统筹,《赛尔号2》于2013年暑期全国院线上映,收获票房5200万元,斩获同年动画电影票房亚军;《赛尔号3》于2014年暑期全国院线上映,票房突破7600万元,斩获同年动画电影票房冠军;《赛尔号4》于2015年全国院线上映,最终票房6200万元,斩获同年动画电影票房第四名。

 2015年,舞之动画与湖南卫视金鹰卡通合作人气真人秀同名动画《爸爸去哪儿2》,由殷玉麒出任导演。2016年,公司引进重磅项目《流氓兔》IP,殷玉麒担任总导演,总编剧。目前该项目电视电影进入开发期,番剧动画在爱奇艺独播,首日突破五百万,创同类作品记录。

 在殷玉麒执导期间,公司多款重点项目先后斩获了业内各大奖项,包括《幻想家小美》荣获2017江苏省广播电视少儿精品三等奖;《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荣获2017金花瓣“年度最佳动画配音奖”,天府奖“最具期待游戏”,金翎奖“最佳二次元移动游戏”;《我叫苏小白》荣获“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活动”百部创意短片提名奖;《太乙仙魔录》荣获2015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金恐龙”亚洲创意荟原创动漫制作前期评审会优秀动漫项目奖;《怪物山》荣获2014江苏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天下动漫风云榜——年度动漫作品,2013江苏电视文艺奖动画节目一等奖,优漫杯江苏电视动画评比“十佳动画片奖”,法国戛纳电视节决赛提名,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精品动画一等奖;《怪物山2》荣获2014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精品动画二等奖,江苏电视文艺奖;《努努多的暑假》荣获2010韩国SPP2010国际动漫展奖;《小恐龙大战外星人》荣获2010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动画项目创投优秀奖等。

 此外,殷玉麒个人也荣膺2013-2014天下动漫风云榜——年度产业菁英,2013-2014年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产业重点人才,2015-2016年东吴文化产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谓,并于2017年受聘为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2017年成为文化部戏剧文学学会会员。

 对于国内目前的影视动漫产业,殷玉麒认为,在文化产业创作策划人才极度稀缺的状态下,文化产业的发展如果只重制作不重剧情,重商业不重价值观,那么长此以往,对整个行业发展将非常不利。只重经济效益,不重社会效益也与国家倡导的核心价值观相背离。因此行业应该培养更多为文化产业服务的戏剧文学创作者,提高行业高度,追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的可持续发展方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