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爆笑:一位日本小哥的饥渴丸一日体验


来源:士兵的餐桌

 牛小切士兵的餐桌

null


此前在本公号发布了一篇关于古代日本忍者口粮的文章,巧的是笔者在某网站看到一位日本小哥(貌似是忍者爱好者)拿自己当小白鼠验证饥渴丸的效用,度过了让人忍俊不禁的一日。笔者觉得不拿出分享太可惜了。


前几天,我(日本小哥)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到甲贺忍者村体验一次忍术修行。

null


▲ 这所忍者修行所的招牌被门前的野草遮得严严实实(笔者:好歹也修剪一下嘛),可它正是如假包换的甲贺忍者村,正式名称是“甲贺の里 忍术村”。


null


null


▲ 在村中,你可以进行多项忍术修行,我首先尝试了投掷手里剑。大多数游客带着孩子来涨知识,来娱乐,只有我一介单身狗在认真的“修行”。


null


▲ 随后,我进行下一个项目——水蜘蛛。我认真的换上了一身忍者服,小心翼翼的双脚踏上水蜘蛛,利用水池中央的绳索“磨”过水池。老实说,大人玩这个水蜘蛛过于勉强,难以浮起一个成人的体重。不信可以看我的狼狈样。


null


▲ “修行”了几个项目后,我打算到商店买些纪念品。进到店里后,看到里面竟有天然的撒菱出售(我估计是什么植物的果实干燥后制作的真正的撒菱)。


▼ 我继续在店内晃悠,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竟然有忍者食饥渴丸!这就是漫画中忍者吃的那个吗?!!!

null


null


▲ 店里除了我以外,没有其他客人,我仍止不住的想要兴奋叫出声。


null


▲ 看到价格我不禁笑了,为了促销,竟大幅降价了。突然之间,心中涌起不安……现在也不是什么特别值得促销的期间,竟从4500日元降到2000日元,看来这里的店主对生意不怎么上心呀。


null


▲ 牢骚归牢骚,我还是忍不住掏钱买了一盒饥渴丸(买到手的时候,盒子就是半开的)。原价1000日元只用500日元购得,媲美网购白菜价。


null


▲ 还好里面的瓶子完好,正面是商标和品名。


null


▲  背面的标签上只有主材说明(吐槽:说明一下有什么功效也好呀),标签下面还注明了制药厂,这反倒让我感到不安了(说是食品公司我可能还放心些)。盒里有说明书,上面写着:饥渴丸是甲贺忍者特别秘制营养常备携带粮食,自古传承至今。忍者在刺探情报潜伏之际必备此饥渴丸,在潜伏期间,靠此饥渴丸充饥和补充能量。


看来,怎样也得试一试。


▼ 次日一早7时22分,家中,早餐:饥渴丸。

早上好。身体经过一夜的消化,此时食用饥渴丸正适合。

null



▼我睡眼惺忪从瓶中取出一粒饥渴丸。

null


▲ 我原以为像放大型的正露丸(笔者:日本的一种止泻药),没想到是这种扁圆形的,而且颜色看似造假的波子汽水。不过,也不是吃不下。


我按照说明书上的说明,用牙嚼着吃,还行,有一股高丽参和某种柿干混合的甜味,应该对身体是有益处的。

吃了饥渴丸之后,身心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甚至还不想上班。不过,我只是一个不足道的小会计,最后还是带着饥渴丸去公司了。


▼ 12时36分,办公室,午餐:饥渴丸。

null


▲ 上午的工作可把我忙坏了。几个同事一脸不可思议的围着我看,可我不把他们当回事。


▼ 不说那么多,吃!

null



眨眼功夫就吃完了。我之前曾有10秒喝完一瓶果冻的纪录,比起吃饥渴丸的速度,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我严重怀疑顶不过两小时。


▼ 16时14分,公司的会议室,下午茶:饥渴丸

null



说白了,我饿了。


▼ 一般来说,在这个时段公司里不会有人吃东西,我就假装开会溜入会议室。

看来能填饱鄙人肚子的还是忍者food——饥渴丸。

null


▲ 这次也是瞬间吃完。

唉,唉,唉,好饿呀……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去工作,囧!


null


▲ ……!(笔者:我们都懂!)


▼ 19时43分,家中,晚餐:饥渴丸


null



你们刚才看到的黄色盒子一定是幻觉!我才没有吃什么能量食物(笔者:日本小哥好傲娇呀)。


▼ 吃了一天的饥渴丸,竟有点习惯了那个高丽参的味道。

null



好了,总之这一天依靠饥渴丸平安度过了。也托了能量食品的福。

我原以为吃了一粒饥渴丸就会获得满满的饱腹感,结果全然没有这种感觉,而且还消化得非常快。看来鄙人只是一般人。

 在今日看来,忍者相当于军人(特殊部队),他们对于“食欲”的意志力远超普通人,这是我今日忍者体验最大的感受。

 ニンニ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