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公示第一批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高新区4家入选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宁公示第一批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高新区4家入选 济宁公示首批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名单,全市2

原标题:济宁公示第一批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高新区4家入选

济宁公示首批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名单,全市20家企业入选,济宁高新区共有4家企业上榜,占据入选数量的五分之一,入选数量位居济宁首位。

经过企业申报、集中评议、评审组实地考察等程序,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济宁市第一批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名单,济宁高新区4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济宁市机械设计研究院、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特力光通信开发有限公司。

入选企业建有科研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人才创新实践载体,校企合作广泛深入,与高等院校联合开展技术研发、课题攻关、成果转化等产学研活动,并取得突出实际效果。

现经认定为实践基地,认定后3年内引进的研究生导师、在校研究生,每年累计在基地工作时间超过30天的,市财政按照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15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8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

今后济宁高新区将按要求督促入选企业完善实践基地制度,加大引进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力度,深化校地企合作,让实践基地成为集聚高层次人才来高新区创新创业的平台。

延伸阅读:

这4家企业入选

与清华等名校合作

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

合作高校:山东中医药大学、上海复旦大学、济宁医学院等

合作项目:二仙膏二次开发与产业化;基于经方芎归汤的芎归缓释滴丸研制;重组人微小纤溶酶和长效组织因子途径抑制物。

合作成效:与山东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开展“二仙膏抑癌提高肌体免疫力机理“研究的课题,二仙膏二次开发项目获济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济宁市机械设计研究院

合作高校:山东大学、济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

合作项目:“综合加热式树皮纤维干燥机组”项目;“利用生物质废弃材料烘干粮食技术”项目;食品级大豆浓缩蛋白智能装备和“年产4万吨饲料级浓缩蛋白技术装备”项目。

合作成效:与济南大学合作的“综合加热式树皮纤维干燥机组”已销往泰国等6台套,通过合作对机组改进设计,在国内还推广应用于15家煤泥烘干企业。“利用生物质废弃材料烘干粮食技术”,开辟了生物质颗粒物料利用新途径,实现了系列发明专利技术,促进了该项科研成果在国内4家粮食储存企业推广应用,实现社会效益5000万元以上等。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高校: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青岛大学

合作项目:推土机电驱动模块开发设计与仿真研究、1142推土机液压系统研究及设计、推耙机工作装置结构分析与优化等项目。

合作成效:联合高校共同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承担国家863项目,并实现成果转化。推土机传动系统开发设计研究等核心技术取得了行业内重大突破,既能解决生产过程的实际问题,又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和技术含量。

山东英特力光通信开发有限公司

合作高校:山东大学

合作项目:高性能T800S级碳纤维研究

合作成效:2016年公司联合山东大学高学平博士,共同开展低成本高性能T800S级碳纤维研究,优化工艺参数,采用轻质RTM成型工艺,研制成功了系列特种方舱,较传统方舱重量减轻50%-70%,为工业化干喷湿纺工艺制备低成本高性能T800S级碳纤维提供技术支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博文 通讯员 侯灿灿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