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称多款“大杀器”2020年前服役 确保战略平衡


来源:澎湃新闻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直播连线”期间表示,“先锋”高超声速武器、“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分别将于2019年和2020年列装部队。他指出,

发射中的“萨尔马特”洲际导弹。东方IC 资料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直播连线”期间表示,“先锋”高超声速武器、“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分别将于2019年和2020年列装部队。他指出,这并不是所有的新式武器,其他的将在晚些时候予以公布。这些新式武器将使俄罗斯获得长期的军事平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8日报道,普京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俄罗斯最新战略武器的发展情况。

普京称,俄罗斯计划于2020年列装最为强大的战略导弹,即“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先锋”高超声速武器已开始批量生产,2019年将装备俄军部队。他强调,“先锋”是先进的“杀手锏”武器,其速度高达20多马赫,并且在未来几年内其他国家也不太可能研发出这样的武器。

普京指出,俄罗斯已经启动新武器系统的研发工作,以回应美国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

普京3月1日向联邦议会发表2018年年度国情咨文,介绍了俄罗斯的一些新式武器,其中包括“萨尔马特”导弹系统、“先锋”高超声速武器、“波塞冬”核动力水下无人潜航器、“雨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和激光武器,讲话期间还播放了新技术和模拟作战的动画。

就主持人有关西方媒体怀疑这些武器是否试验成功的问题普京总统说:“俄罗斯新式武器的测试工作已经结束,但还将进行计划内的补充测试。”

“此前我曾谈过,我们还有2个武器研发项目,它们分别配有核发动机和核动力装置,这是核动力巡航导弹和核动力水下无人潜航器。上述两款武器,其主要研发阶段,即与核动力装置试验有关的工作已经结束。还需要按照计划进行下一步的工作。”普京说。

普京表示,核动力巡航导弹和核动力水下无人潜航器将按照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交付部队,他对此深信不疑。俄罗斯总统指出,3月在国情咨文中介绍的最新型武器将保证与主要军事大国间的战略平衡。

“萨尔马特”是俄罗斯正在研制的最新型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该型导弹在去年12月进行了首次试于,今年3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试射“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视频,并表示主要目的是检验导弹在飞行初期的技术性能。

俄战略火箭军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此前向外界表示,RS-28“萨尔马特”服役后,将彻底取代R-36M洲际导弹(北约代号SS-18,名称为“撒旦”)。谢尔盖·卡拉卡耶夫指出,该导弹拥有突破目前及未来全球所有反导系统的能力。它不仅可沿最佳弹道让弹头抵达目标,而且能从不同方向进行打击,这迫使敌方必须四面进行导弹防御。

“先锋”高超声速武器是一种助推-滑翔高超声速武器。普京在国情咨文中称,该武器可在密集大气层中机动飞行,几乎无懈可击,速度可达超音速。普京表示:“它将像陨石一样。”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