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能为所欲为?抱歉,驻日美军真的能为所欲为


来源:兵器次元喵

null


(驻日美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联合演习)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名在里根号航母服役的美军士兵,因为贩毒被日本横滨检察官办公室抓获。但是日方因为其服役于第七舰队只能放弃起诉,移交美国第七舰队全权处理。目前,日本横滨检察官办公室已经无法确认这名士兵的位置,也无法确定这名士兵是否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不过,从美国海军历来的“护短”行为看,这名贩毒士兵逃脱法律制裁的可能性极大。

说起驻日美军,那可真的能用罪恶滔天,罄竹难书来形容。自1952年《日美安保条约》签订以来,驻日美军犯下的犯罪案件超过21万起,直接造成了超过1000名日本平民的死亡。然而,其中绝大部分犯罪的驻日美军官兵,包括犯下命案的美军士兵,并没有遭到任何法律的制裁。

null


(驻日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联合演习)

比如在2016年4月2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肯尼斯·富兰克将一名20岁的日本女性岛袋里奈并将其杀死抛尸荒野,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然而,肯尼斯·富兰克最终还是被移交美国海军陆战队全权处理,日本当地的法院根本就没能将其审判。

null


(美军中将因为美军士兵极为严重的犯罪问题向日本鞠躬道歉)

事实上,根据日本1960年和美国签订的《日美地位协定》,只有在非“公务”行动中,驻日美军引发的事故才能够被日本当地法院审判,而审判之前,必须由美军将涉事士兵羁押。而士兵是否处于“公务”,则完全由美军判定。这意味着,驻日美军在日本是拥有真正意义治外法权,再加上美军历来护短,美军在日本几乎就是为所欲为。

null


(驻韩美军向当地送蜂窝煤)

其实,不只是驻日美军,在其他国家驻扎的美军,也都是为所欲为,堪称当地的灾星。比如驻韩美军,就是韩国毒品的重要来源地。此外,在2002年,驻韩美军士兵在训练期间,将2名韩国初一年级的女生撞死。尽管当地民众组织了静坐示威,游行抗议,但由于驻韩美军的护短,这些士兵在事后竟然被判无罪。最后驻韩美军也就是把这些士兵弄回美国了事。

null


(韩国民众抗议驻韩美军)

当然,驻外美军除了肆意欺凌当地人和贩毒之外,还经常盗卖自家的军事装备牟取私人利益。比如2017年5月17日,韩国警方就抓获了7名盗卖美军现役悍马车的驻韩美军士兵和韩国中间商。按理说,盗卖现役装备,在任何军纪稍严的军队都是极为严重的犯罪,涉事士兵除了将大好青春年华葬送在军事监狱外没有第二条路。然而,这些士兵的最终处理,也只是被警方宣布了不起诉而已。

盗卖军火、贩毒、暴力案件,这就是在全世界驻外美军的名片。因为他们是美军,所以他们能够在驻地为所欲为。

作者:斯大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