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林顿最近写了本小说 大家都在里面挖特朗普的秘密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克林顿最近写了本小说,大家都在里面挖特朗普的秘密——两年前,西方某社交网站公开了一份秘密文件,它后来被称为“克林顿死亡名单”,居然有50多位社会

原标题:克林顿最近写了本小说,大家都在里面挖特朗普的秘密——

两年前,西方某社交网站公开了一份秘密文件,它后来被称为“克林顿死亡名单”,居然有50多位社会名流上了这份“黑档案”!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这份黑名单之所以能曝光是因为一位”反希拉里”的激进人士的离奇死亡。人们发现,在不长的时间里,有五位知道希拉里秘密的人都不明原因地遇害或者自杀。这让人们联想起1994年,美国一位前国会代表收到的一封密信,信中列出了可能被比尔·克林顿谋杀的24人名单。

一时间,“克林顿死亡名单”成为一个无头案,甚至惊动了FBI……

1

FBI也好,CIA也罢,对这起子虚乌有的“死亡悬疑”也无可奈何。直到两年后,人们才在克林顿的小说《失踪的总统》里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2

《失踪的总统》是克林顿第一部长篇悬疑小说,2018年6月5日在全球数十国同步发售。人们发现,有关克林顿,原来针对他人的“死亡悬疑”演变成自己的“失踪悬疑”。

小说近25万字,主线是一起毫无预兆的总统失联案引出了国际恐怖组织暗袭美国的惊天阴谋,在这条主线下,美国最高权力走廊的运作、白宫内部的争斗,也写得硝烟四起,扣人心弦,其中“克林顿的死亡名单”式的暗算故事就被悄没声儿地植入了进来。

3

有人说,克林顿写小说,不写白宫还能写什么?

他可是最有白宫情结的美国总统

不可救药,简直了

当年他积极支持妻子希拉里竞选总统入主白宫,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太爱这个乳白色的宫殿,那里有他所有的秘密、抱负以及惆怅。所以在“总统记录法案”限制期刚到,他便于2014年2月迫不及待地在位于阿肯色州小岩城的克林顿图书馆展览绝秘的白宫记录文件,其中包括克林顿在任期间与其顾问的机密交谈记录。

多达33000页的白宫记录其实有相当的部分被美国国家博物馆审查时扣留了,这让克林顿非常不满。细心的企鹅出版社的资深出版人发现,在《失踪的总统》的小说里,那些没有公开的记录全都演绎变成了让人惊心动魄的白宫故事。当然也包括克林顿被弹劾的悲伤往事。

“每一位美国总统都要面临这样一个处境:正确的选择往往意味着糟糕的政治。”

——克林顿《失踪的总统》

对政治家来说,这样的道白让人心里泛出几分酸楚。

如今希拉里大意失白宫,梦想的宫殿不再属于这对恩爱的夫妻。不啻如此,这对夫妻的对手却也不忘在他们的伤口上洒盐。2018年5月2日,特朗普重金把克林顿前律师埃米特·弗勒德挖到手,以紧急应对让特朗普总统寝食难安的“通俄门事件”。

弗勒德被称为白宫律师团队的一位猛将,曾代表前总统小布什打过官司,负责处理国会的调查,后担任过克林顿政府的白宫特别顾问,为应对克林顿遭弹劾案立下汗马功劳。有人认为,在《失踪的总统》的总统顾问丹尼的原形就是弗勒德。

4

▲  埃米特·弗勒德

观察家看到,特朗普总统把弗勒德挖到自己身边,意味他将重演当年克林顿面对“弹劾门”一样的重头戏。因为无论哪个总统在位,白宫政治对每一位来者或许都是一样的。

所以我们总依稀记得,《失踪的总统》的主人公在面对议员的质询时说的那句话:这是你们熟悉的十三张面孔……这些人的人生目标就是终结我的总统任期并且将我彻底摧毁……

这不,特朗普5月2日在推特上再次强调,所谓“通俄门事件”不存在“共谋”,这是一个骗局。不存在妨碍司法,这是故意设陷。他还表示,针对他的调查是“政治迫害”。在白宫政治压力上,特朗普一定和克林顿颇有同感。从某种意义上说,白宫的逻辑就是让每一个总统在这里都有一种要被搞掉的恐惧感,否则他们就会忘乎所以。

白宫政治逻辑既然如此残酷,为什么总统们不能惺惺相惜呢?当年希拉里和特朗普竞选总统,御任后梦想再次回到白宫的克林顿跟特朗普杠上了。能当上美国总统的哪个不是政治打手?

5

▲  美国竞选中的特朗普与希拉里

在竞选进入白热化时,纽约当地媒体问比尔·克林顿对特朗普的印象,比尔说,“特朗普懂得不多(doesn't know much),不过有一件事他很在行,就是发飙。”

而特朗普也毫不示弱,无论是电视辩论还是接受采访,他动辄把比尔与莱温斯基的风流案说事:“我比比尔更尊重女性,这方面他太差劲。”

此前特朗普说得更难听的话是:“他可能有我所见过的最厚的脸皮,我认为他是一个了不起的家伙。” 而当特朗普竞选成功,特朗普在推特上还不忘记怼一怼比尔:“克林顿说我在大选后打电话给他。错!是他打给我,还热烈祝贺我。”

五个小时后,比尔·克林顿回应道:“我和特朗普只能在一件事上达成一致,那就是‘是我打电话给他’。”

对这两个情商智商爆棚的白宫主人,我只能表示呵呵。

6

 

如果摒除白宫背景下的政治恩怨,在很多人眼里,对特朗普来说,比尔·克林顿都是他好多年来一直希望得到的最好的朋友。

有心人在网上晒出了2000年克林顿总统在纽约出席高尔夫美国公开赛时遇到了房产大亨特朗普时的照片。两个老男人间亲密无间,互相艳羡。

7

▲  右:克林顿,左:特朗普

再来一张~~

8

而同年6月,在纽约举办的一场募捐筹款活动上,这两个老男人又相遇了,握手交谈,话多得讲不完哦。

9

白宫的共同记忆,让两个美国老男人多少表现了惺惺相惜,用特朗普的话说,“与所有政治人物和睦相处是我的责任, 这一点我比任何人做得都好。”

这不,2016年1月20日,特朗普就职大典,克林顿夫妇都来了,盛装棒场,让人动容。可怎么也没想到,本来是特朗普的主场,却让比尔·克林顿抢了风头。

10

原来,英国一家媒体在现场捕捉比尔·克林顿趁夫人不注意时抿着嘴唇偷瞄会场前面的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现场,当时这景况也让希拉里抓了一个正着。

夫人很生气:人家竞选输给了眼前这个大黄毛,心里不爽,你倒好,不来安慰,却还有心思寻花问柳,难怪白宫老老少少都说你老不正经哩。

11

▲  克林顿与妻子希拉里

说起来,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还是好朋友呢,两个政治家的宝贝千金,不但长相楚楚动人,情商也相当在线,彼此的关系可不是一般的好。

2016年大选前,切尔西和伊万卡的父母针锋相对时,伊万卡曾表示,自己和切尔西作为总统候选人的子女,她们都尊重自己的父母,但她们自己不是候选人,她们互相支持。

12

▲  左:伊万卡,右:切尔西

然后比尔偷看伊万卡的乌龙糗事曝光后,两位千金小姐的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有观察者发现,这两位大小姐不但已近半年没有见面或问候,而且还存在严重的政治的分歧。切尔西·克林顿2018年3月5日在接收访问时坦言,自己和伊万卡的政见不一,切尔西甚至表示,伊万卡“应接受审查”。而在2016年前,伊万卡和切尔西都承认,他们从未谈论过政治。

江湖上翻脸比翻书,白宫的主人们也不例外。自希拉里输掉大选后,特朗普在白宫不断搞事——解散TPP、退出伊核协议、打响中美贸易战……不一而足。

在此期间,克林顿夫妇也从未有过丝毫松懈。希拉里与特朗普的枪支管制法唱反调,克林顿本人对特朗普去年12月签署的新税法开撕,称新税法“基本上是针对纽约和加州的一颗子弹”,夫妻二人对于特朗普的不满可见一斑。

13

这些都是因白宫结下的梁子

对于小说家克林顿来说,如果现实中解决不了,那就在小说里过把瘾吧。所以,我们看到,克林顿在《失踪的总统》中如泣如诉:

“感谢上帝,我们仍然面临着充满各种可能性的未来,而不是从废墟中寻找出路的严酷责任。他甚至这样为自己正名:当我失踪去对抗黑暗时代,我没有背叛我们的国家,我也没有背弃保护和捍卫国家的誓言……”

14

道不尽红尘舍恋,诉不完人间恩怨。

从小说《失踪的总统》中我们可以看到,离开白宫17年,克林顿入戏太深,仍对白宫念念不忘,读者们感受到他尚未实现的政治抱负,挖出了那些深埋在他心底的白宫情结。它们是那样的惊险、烧脑而错纵复杂,又是如此的贴近现实,动情、幽深而催人泪下。这是《失踪的总统》耐读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视频|克林顿:我要是像特朗普这样 我妈会打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04/A7A2D1C2C64AFC879DD2F2FAB7B15A6560A3F671D_size20_w568_h379.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