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齐、任茜包揽跳水世界杯女子十米台冠亚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张家齐、任茜包揽跳水世界杯女子十米台冠亚军   中新社武汉6月6日电 (张芹 马元豪)201

原标题:张家齐、任茜包揽跳水世界杯女子十米台冠亚军

  中新社武汉6月6日电 (张芹 马元豪)2018年跳水世界杯6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当日晚间,中国跳水队两名“00”后张家齐、任茜包揽该项赛事女子10米台冠亚军。

  14岁的张家齐今年才获得参加国际大赛资格,但近两年在全国跳水冠军赛、全运会以及本赛季国际泳联系列赛中,屡屡夺冠的她早已锋芒毕露。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17/05-14/4-426/8ceec80d82494e5cb667669865533e9b.jpg" title="5月14日晚,张家齐在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当日,2017年中国跳水冠军赛在湖北武汉进入第二天比赛日。在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13岁的北京选手张家齐以413.30分卫冕该项目冠军,这也是她个人收获的第二个全国冠军。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 资料图:张家齐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同样晋级该项目决赛的里约奥运冠军任茜在经历“成长的烦恼”后,逐渐走出低谷。在5月初举行的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喀山站争夺中,任茜10米台摘金,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当晚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选择了完全相同的一组动作。张家齐五轮动作都完成得干净利落,无论是空中姿态还是入水水花控制都表现出色。首轮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获得85.50分后,张家齐一路保持领先优势,以总分427.30分摘得该项目冠军。

  相较而言,任茜在第四轮难度系数3.2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动作中出现瑕疵,导致水花较大,仅得到72分,最终以403.85分获得亚军。

  凭借娇小身材,张家齐在各大赛事中控制水花能力堪称无懈可击,但随着身高体重变化,她的动作也有所改变。对此,张家齐主管教练任少芬表示,生长发育对女子跳水运动员来说是场考验,对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张家齐来说,力量训练及饮食控制尤为重要。

  首次获得世界三大赛之一的冠军奖牌,张家齐对自己当晚发挥表示比较满意。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家齐也道出了自己的梦想,“希望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并表示会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跳水队将在6月7日展开男子3米板及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争夺。张家齐将搭档掌敏洁出战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