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沙讲史堂第六百零四期】台军两栖登陆舰预计2021年交付:台船集团负责建造(军事系列第276讲)


来源:萨沙

原标题:【萨沙讲史堂第六百零四期】台军两栖登陆舰预计2021年交付:台船集团负责建造(军事系列第27

原标题:【萨沙讲史堂第六百零四期】台军两栖登陆舰预计2021年交付:台船集团负责建造(军事系列第276讲)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台军两栖登陆舰预计2021年交付:台船集团负责建造。

台军计划的两栖登陆舰长为150米以上,宽超过23米,动力系统为4部柴油机,航速为21节,续航7000海里。

两栖登陆舰可以搭载250名士兵、2架黑鹰直升机和1架支奴干直升机,还可以搭载9辆AAV7两栖突击车。

两栖登陆舰的武器基本都是自卫使用,包括1门76毫米火炮、2门密集阵火炮、2门20毫米机关炮、2具4联装的天剑2防空导弹。

军舰外形采用隐形设计,和美军同类军舰设计比较接近。

这种两栖登陆舰服役以后,可以大大提高台军海军的作战能力。军舰除了两栖作战能力以外,还能够进行支援岛屿作战和进行远距离物资运输、医疗救援等等。

台军的两栖登陆舰招标却非常艰难,前后经过了5次招标。

2017年4月开始招标,直到2018年3月才有结果。

由于军方开价过低,要求又偏高,台船、中信等企业一度放弃参加招标。

直到3月,作为唯一应标者的台船才宣布中标。

这个合同为46亿多新台币,也就是约10亿人民币。其他诸如武器系统、技术服务、作战系统由中科院负责,约26亿新台币。

台船作为目前台湾规模最大的造船企业,有建造674艘大型船只的经验,技术上还是能够办到的。

根据合同,台船必须在48月内完成军舰的建造,在2021年交付台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