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博留遗书女孩不堪网友压力再次自杀


来源:每日人物

每日人物张艺、王千一报道 6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公安发布一则警情通报称,5月31日,在厦蓉高速洪观服务区发生一起自杀事件,经查,两名死者及伤者系一家人。 据蓝山县公安局通报,在服务区

每日人物张艺、王千一报道

6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公安发布一则警情通报称,5月31日,在厦蓉高速洪观服务区发生一起自杀事件,经查,两名死者及伤者系一家人。

据蓝山县公安局通报,在服务区一小轿车内,邓某某(男,55岁,北京人)、邓某(女,28岁,北京人)已死亡,刘某某(女,54岁,北京人)手腕受伤。经对两名死者尸表检验及现场勘查,结合车内发现的遗书、药瓶、注射器、刀片等物品,初步分析判断,两名死者系服用大量安眠药及注射大剂量胰岛素后割腕,导致药物中毒及失血性休克后死亡。刘某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后,现暂无生命危险。

null

警情通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此次自杀的一家人系此前在海南自杀未遂的一家人。蓝山县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当事女孩发自杀微博后,有一些网友质疑其动机,甚至在其被救后人肉搜索其家人,让当事人及其亲属不胜其扰。他们本来经过海口警方做工作,已经放弃了轻生的想法,准备回北京好好生活,但是后来网友给他们的压力实在太大,他们已经心力交瘁。

5月22日,海南警方曾通报这家人自杀消息。通报称,邓先生系北京某公司法人代表,女儿毕业于某医科大学,是一名护士,一家三口今年3月从北京来到海口,租住在美兰区盛科水城小区。邓先生由于公司经营出现问题,欠下高额借款并牵扯到家人,身心疲惫厌倦生活,和其女儿邓某于5月20日晚在微博上发布一家三口要自杀的消息。当晚11时40分许,美兰警方接到邓某同学报警后前往事发地,发现邓先生全家三口正在房内,很安全,并称系微博账号被盗,并无自杀意图,民警在现场让邓某通过手机向报警人作了解释。

通报还称,5月21日8时许,美兰警方红岛边防派出所再次接到邓某同学报警,称一直联系不上当事人,可能会有危险。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家三口已昏迷不醒,地上还散落着药盒和遗书等。民警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经医务人员现场抢救,三人逐渐恢复意识并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null

当事女孩。

​自杀女孩名叫邓阳,当晚苏醒后,在微博上报了平安。很多网友鼓励她,“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好。”但也有网友表示质疑。邓阳之前曾在微博上透露过个人收入和日常生活,有网友对于她们一家在债务情况严重的情况下,仍在2月份赴日本旅游,并使用高档手机、化妆品等生活方式表示质疑。还有网友爆料邓阳一家的老赖行为,以及邓阳还曾在相亲网站珍爱网上提供过资料,质疑其在微博上发遗书的行为是炒作,目的是逃避债务。

5月22日下午,邓阳在接受每日人物时回应高消费质疑,“旅游是因为我妈想出去看看,正好那个时候我发了季度奖,我想满足她的心愿。至于网友的质疑,没关系啊,想说什么是大家的自由。况且,可爱的人还有这么多呢。”

对于炒作,她说:“如果是为了炒作,我把自己从大学用到现在的微博炒作到以后都不能用了,我也是服了。也没啥想法,反正以后这个账号我就不用了。至于那些质疑,没啥回的,珍爱网我二月份确实去过,如果说我在工作的时候不努力,可能我的同事都不承认吧。至于消费高,苹果手机十二期免息一个月二百多,我就是赚2000也买的起啊。债务的事情,本来一直就不用我还钱,我怎么会知道一个月要还多少。父母总是告诉我没事。”

邓阳曾告诉每日人物记者,“我死了,高利贷的人就搞不了我,现在我没死成,他们更搞不了我,我可以踏实赚钱还债。”

邓阳还表示, “我一直很爱生活,我想去死也是因为爱生活,我想让它停在美好的一刻。现在我依然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