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美军B52轰炸机11天内第3次进入南海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媒:美军B52进入南海空域11天内第3次据台湾《联合报》6月1日报道,关注全球飞机动向的推特“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1日发布消息称,美国空军31日出

原标题:台媒:美军B52进入南海空域11天内第3次

据台湾《联合报》6月1日报道,关注全球飞机动向的推特“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1日发布消息称,美国空军31日出动一架B52战略轰炸机,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向西北方向飞抵台湾附近空域,并穿过巴士海峡飞入南海之内空域执行任务,美军还派出两架KC135R空中加油机从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为B52执行加油任务。

台媒称,这已是美军短短11天内,3度派轰炸机飞抵大陆周边进行所谓的训练任务。

Aircraft Spot 推特截图

根据“飞机守望”发布的美军航行路线图显示,B52在进入南海之后,飞抵至东沙群岛附近,然后掉头返回关岛空军基地,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来,美军轰炸机第四次飞临中国周边空域。

报道称,今年4月22日,美军出动两架B52战略轰炸机飞抵南海东沙群岛上空,距离广东省最近处仅有250公里,美国空军还出动了F15战机进行护航训练。

5月22日,美国空军再派两架B52轰炸机从关岛起飞,依旧是飞往南海海域。紧接于5月24日,美军又派两架B52轰炸机,这次的目的地不再是南海空域,而是东海方向。而在上述行动中,美军的KC135R加油机都进行了伴飞。

对于美军频繁派出轰炸机飞抵中国周边的挑衅行动,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之前已明确表态,指有关情况均在中国军队的掌握中,解放军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美方炒作所谓南海军事化问题是“贼喊捉贼”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01/pmop-074715904_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