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工程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公布:李晓红为院长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公布:李晓红为院长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今天(6月1日)落下帷幕,大会宣布了中国工程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经过院士大会选举,李晓红为中国工程院院长,陈左宁、钟志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公布:李晓红为院长

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今天(6月1日)落下帷幕,大会宣布了中国工程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经过院士大会选举,李晓红为中国工程院院长,陈左宁、钟志华、邓秀新、何华武、王辰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李晓红简历

 

李晓红(1959.06.13- ),矿山安全技术专家。重庆合川人,1978年考入重庆大学采矿系,1993年获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曾任重庆大学校长,武汉大学校长,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煤矿灾害动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长期致力于水射流技术及其在煤矿安全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在煤层气开采及复杂煤矿瓦斯灾害防治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其中,瓦斯灾害防治技术被列为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作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正致力于超临界二氧化碳强化页岩气开采的研究。曾获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际学术奖励,出版著作6部,发表论文200余篇。

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