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在南海永久输给中国 “航行自由”毫无意义


来源:凤凰网军事

澳军前高官:美在南海已经永久输给解放军!挣扎毫无意义易评天下中美两国在南海的博弈逐渐升级,澳大利亚议员称争夺控制南海的斗争美国已经输了。《澳大利亚人报》5月28日报道称,自由党参议员也是前澳大利亚部队

澳军前高官:美在南海已经永久输给解放军!挣扎毫无意义

易评天下

中国西沙永兴岛

中美两国在南海的博弈逐渐升级,澳大利亚议员称争夺控制南海的斗争美国已经输了。

《澳大利亚人报》5月28日报道称,自由党参议员也是前澳大利亚部队高级军官Jim Molan说,争夺控制南海的斗争美国已经输了,除非全面战争没有什么能够把解放军从被他们加强军事部署的岛屿逐出。原文如下:

一周以前,中国在南海的西沙永兴岛部署了远程轰炸机(实为首次起降复飞模拟演练,西沙群岛有明确领海基线,不存在争议),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中国将军事势力扩展到东南亚。参议员Molan表示,西方没能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反对中国走向太平洋,从而永久性地令权力平衡变得有利于北京。

Molan参议员曾于2014年被任命为伊拉克联合行动的负责人,他说,讨论澳大利亚海军是否应该通过南海开展自由航行活动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个问题已经因为西方的无所作为而尘埃落定。

他说:“除非打一场全面战争,否则解放军不会被逐出南海。”

“这是西方无法在任何问题,任何战略问题上及早采取行动的结果——格鲁吉亚,乌克兰都是如此。提前行动是艰难和危险的,但不提早行动的后果是可怕的。“

因此,参议员Molan说,他不认同所谓的“FONO”(自由航行行动)有“战术或战略意义”——该行动将战舰在12海里范围内航行作为表达观点的一种手段。

他说:“行使通过南海的国际权利将经过中方的允许,直到他们不想允许为止。”

“因此,我们需要一种新的方式来与中国接触。以澳大利亚为例,这种做法应该是欢迎中国在国家实力地位上的崛起——军事,经济和政治以及有效的治理。”

过去的一个月里,南海出现了一些新的发展,包括北京在永兴岛降落其轰-6K远程战略轰炸机,并在向南沙群岛以南永久性地部署一批反舰导弹。

今年4月,美国新任命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告诉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北京已经实现了对南海地区的近乎全部的掌握。

“总之,中国现在在所有情况下都有能力控制南海,就差与美国发生战争,”Davidson上将说。

Molan参议员说,西方国家有一种倾向,那就是假设其他国家会一直遵循现状,他将此形容为“天真”的假设。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