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数科技惊艳亮相2018数博会和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相数科技惊艳亮相2018数博会和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导读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 “2

原标题:相数科技惊艳亮相2018数博会和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导读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5月26日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相数科技携旗下全线产品及交通出行大数据行业应用展示惊艳亮相。同期,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在威尼斯建筑大学特隆宫举行,作为特邀参展商,相数科技对城市的未来发展以及自由空间的定义提出了专业的见解与思路。

2018数博会:高科技炫酷,实力定义数据智能可视化分析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今年数博会于5月26日至29日举行,主题为 “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同期包含1场高峰会议、开(闭)幕式、8场高端对话、50余场专业论坛等众多活动。

作为一家新锐数据智能公司,相数科技携旗下全线产品首次集体亮相数博会,包括了核心平台产品数据智能平台、面向于智慧城市的CityEye城市数据智能管理平台,以及首次亮相的、面向于商业应用的DataEye商业数据智能管理平台,现场通过专业人员的精心讲解与演示,全面展现相数科技在数据智能可视化分析领域的技术优势。

行业应用展示引爆现场

展会首日,作为此次展示的核心内容,相数科技的交通出行大数据实时分析行业平台就在现场引发了热烈的反响。

交通出行大数据实时分析行业平台,是以相数科技的核心产品“CityEye城市数据智能管理平台”为基础而搭建制作,其专为交通出行行业而设计。平台利用用户及车辆运行产生的海量数据结合城市地理信息数据,在车辆行驶实时监测、轨迹回放、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等人工智能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从数据资产有效维护和数据潜在价值挖掘出发,着力为企业各项业务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撑;经数据挖掘和深度分析,为城市规划及管理提供科学、有价值的数据参考。

交通出行大数据行业应用展示受到了到访大众和专业人士一致好评,并在展台与现场相数科技的工作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相数科技在数据智能可视化分析领域的技术能力,以及在智慧城市、交通出行、新金融等行业应用成果,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同。

DataEye产品隆重亮相

作为新品, DataEye商业数据智能管理平台在展览期间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其控制平台www.dataeye.ai也同步上线。

DataEye是一个具备海量时空信息承载能力的企业级数据汇集处理与可视化分析平台。用户无需编程,通过界面化操作,即可轻松完成海量数据的分析、挖掘及可视化任务,最大程度简化操作,帮助非专业用户轻松搭建专业水准的可视化应用。

DataEye产品的问世,秉承了相数科技对产品专业性、灵活性的一贯追求,结合分布式计算、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可为用户提供用实时运营数据监测、辅助流程优化、商业趋势发现与商机洞察等服务,帮助用户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科学决策效率。

威尼斯双年展:用数据智能定义自由空间

5月26日,堪称当代艺术的最高国际展会之一的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在威尼斯建筑大学特隆宫拉开序幕,共有65个国家馆参展。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云集水城威尼斯,围绕2018双年展总主题“自由空间”(Freespace),对建筑和城市发展未来展开全新的思考和探讨。双年展官方平行展“穿越中国城市”项目将再度亮相威尼斯,带来以“构建共同体”为年度主题的学术展览及活动。

作为特邀,相数科技有幸在本次展会上亮相,并在智慧社区和自由空间的定义上,给出了自己的诠释。

用数据感知社区生活

在我国大力推进智慧城市试点的背景下,作为城市中的一个重要细胞,社区已将“智慧城市”的概念融入,向着“智慧社区”快速发展。

在“智慧社区”的不断发展中,数据智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均与数据智能形成了密不可分的关系。城市行为感知数据中的人、车、地、事、物等统计数据的实时呈现,可以让社区生活更加具体地可感可知。未来,数据智能将会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和谐的居住环境,以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让生活走向智能化,并从各个方面保障了居民生活的安全。

数据智能定义自由空间

作为今年威尼斯双年展的主题——“自由空间”,相数科技给出了自己的诠释。

 数据的“自由”共享

无论是在时间,还是在空间中,数据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数据会通过各种维度来建立联系。将数据充分融合,自由共享,才能让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使其帮助城市和企业建立更加精细、科学、智能的管理体系。

 数据在“空间”上的广泛存在

现实世界中的数据超过80%与空间位置有关,人工智能的基础是数据,没有数据产生不了智能,所以空间大数据成为现在最核心的优势。未来,大数据将会在重构商业模式、企业模式、资本模式和政府决策模式等领域,发挥其重要的支撑作用。

相数科技认为,“自由空间”的意义在于,其鼓励用新的方式去思考和看待世界,让设计者脱离固有的设计模式,找到空间与人共享和互动的方式。自由空间包含想象的自由。

未来,数据智能将会与时间、空间更加紧密的结合,为使用者创造无限的想象空间,让数据智能在更大的领域中发挥其无限的作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