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贡茶怀化碣滩”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千年贡茶怀化碣滩”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5月27日上午,“千年贡茶 怀化碣滩”20

原标题:“千年贡茶怀化碣滩”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5月27日上午,“千年贡茶 怀化碣滩”2018年推介活动暨茶产业扶贫项目对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怀化市茶叶行业协会与CCTV-7《佳七有约》、本来生活等电商平台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同意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促进碣滩茶品牌推广,助力碣滩茶产业扶贫。

在对接会上,怀化市市长雷绍业介绍了怀化碣滩茶产业的发展情况。据雷市长介绍,怀化位于世界优质绿茶黄金带,属于湖南省茶叶优势区域规划中的“U型优质绿茶产业带”。这里气候温和湿润,山地丘陵众多,森林覆盖率常年稳定在70.97%以上,是全国九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境内产茶区均无工矿企业污染,是有机茶和绿色茶的天然产地,“碣滩茶”已相继通过日本“ONA”和欧盟“IMO”等有机茶认证,荣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年来,怀化市立足全域贫困这一最大市情,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实现了茶叶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的有机结合。截至2017年底,全市茶园面积超过20万亩,茶叶产量超1万吨,产值达12.55亿元,带动贫困人口近2万人。到2020年,怀化市力争全市茶叶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综合产值达到50亿元以上。

怀化“碣滩茶”,起于秦汉,兴于唐宋,明清称之为“辰州碣滩茶”。唐朝时,碣滩茶就被列为朝廷贡茶,成为古丝绸之路上对外贸易的重要商品。“碣滩茶”外形条索紧细圆曲,汤色黄绿清亮,水浸出物高达49.8%,高出国家标准12.8%,居全国绿茶类之首,被誉为“中国高端绿茶的杰出代表”。如今,碣滩茶已经成为怀化的一张历史文化名片、一个优质农业品牌和一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在对接会上,与会领导还共同启动了《碣滩茶传奇》微电影拍摄,据了解,为更好地传播碣滩茶文化,讲好碣滩茶故事,怀化市政府与CCTV-7农业节目开展了碣滩茶微电影剧本的征集和评选,自去年10月公开征集以来,全国各大网站、媒体和微信纷纷转发,点击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全国各地的网友特别是文学爱好者对本次征集活动高度关注,目前共收到小说剧本投稿150多篇,据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制片人、国家一级导演、碣滩茶微电影剧本主评审屈哲介绍,目前,优秀小说剧本已经评选出来,微电影《碣滩茶传奇》即将开拍,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导演组将通过微电影的拍摄,全面展示碣滩茶的历史文化、优良品质和品牌发展。

“千年贡茶 怀化碣滩”2018年推介活动暨茶产业扶贫项目对接会由CCTV-7农业节目、怀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怀化市农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并得到了民进中央的大力支持。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CCTV-7农业节目始终坚持“沟通城乡,服务三农”的宗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大局,深入农村、扎根乡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来自全国政协、农业农村部、中国文联等相关部委和湖南省、怀化市的领导以及各级媒体、知名茶企和电商的朋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