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购伪劣化妆品可拨12331投诉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购伪劣化妆品可拨12331投诉 本报讯(记者李爱民)日前,哈尔滨市食药监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

原标题:购伪劣化妆品可拨12331投诉

本报讯(记者李爱民)日前,哈尔滨市食药监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行了“5·25爱肤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哈医大四院、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省中医医院的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咨询的患者和群众达300余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意在引导公众在保持美丽的同时,科学地使用化妆品。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LED滚动字幕、派发宣传材料、咨询、义诊等形式,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的护肤理念,增强健康意识和科学认知,让公众真正了解什么是化妆品的不良反应,切实保障公众使用化妆品安全有效。据哈医大四院皮肤科主任尤艳介绍,从目前接诊情况来看,由化妆品引起不良反应的患者多集中于使用了网购化妆品或在美容院使用了含激素化妆品。

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化妆品保健食品监测科副科长富俐铎介绍,市民不要轻信“一天见效,三天美白”等虚假宣传,祛斑(美白)类化妆品主要是通过抑制黑色素形成、干扰黑色素生成后的代谢途径,减少色斑形成发挥作用的。祛斑美白是个循序渐进的慢性过程,选择祛斑美白产品时,需要长期保养及防护,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如果市民怀疑买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