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舒兰大米插秧节启幕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首届舒兰大米插秧节启幕 本报讯(记者刘佳宁 通讯员徐长友 任贺 黄祺峰)5月25日,首届舒兰

原标题:首届舒兰大米插秧节启幕

本报讯(记者刘佳宁 通讯员徐长友 任贺 黄祺峰)5月25日,首届舒兰大米插秧节、吉林省旅游形象代言人暨舒兰大米形象代言人插秧选拔大赛在舒兰市溪河镇启幕。

阳光照射在稻田地中央的舞台上,热闹的鼓点拉开了舒兰大米插秧节的序幕。现场多种多样的体验活动,给大家带来了零距离体验水稻种植的机会。随着一声令下,吉林省旅游形象代言人暨舒兰大米形象代言人插秧比赛开始,7位候选人用亲身行动为舒兰大米做了推介。《江城晚报》“研学之旅”的小记者们下田进行插秧活动,感受到了平日难得的田间乐趣。同时进行的稻田捉泥鳅比赛中,现场市民踏入水稻田中,弯腰寻找泥鳅的踪影,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火热。与会嘉宾撒放稻田蟹种苗,观看机械化插秧表演,浏览品种繁多的溪河镇物产展示,欣赏着稻蟹共生、稻鱼共生、稻鸭共生的绿色图景。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播种希望、共建小康”,旨在以春耕季节为契机,让更多人了解舒兰悠久的稻米文化和良好的资源优势,从而提升舒兰大米品牌效应和竞争力,加快产业振兴,为乡村振兴助力。

早在2008年,舒兰市就被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确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如今,舒兰大米相继通过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先后被评为中国粮油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舒兰大米,已从一个特产商标蝶变为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