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市公租房公司牵手阿里云 西南首个智慧租赁住房平台入驻春城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昆明市公租房公司牵手阿里云 西南首个智慧租赁住房平台入驻春城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如何打造

原标题:昆明市公租房公司牵手阿里云 西南首个智慧租赁住房平台入驻春城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如何打造融合物联网、大数据的智能人居系统?4月23日,昆明市公租房公司与阿里云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昆明成为智慧租赁住房平台入驻西南地区的首座城市,全市租赁住房市场即将步入全面智能化时代。

根据协议,昆明公租房公司将结合行业领先的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融合阿里巴巴的生态资源,打通产业生态服务,让智能居住场景服务成为生产力。双方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正式落地昆明,阿里云将助力昆明市公租房公司打造智能化的应用平台和生态合作系统。

记者了解到,随着科技发展和城市年轻化,新兴租房人群需要更创新的居住方式、更安全舒适、更智能的租住体验,对互联网、智能化、社交等新要素的追求也更为强烈。如何建设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智能人居系统化应用,为住房者提供包括安全舒适、灯光控制、环境管理、无卡化智能通行、小区智能服务等在内智能人居服务,让我们的城市租赁住房运营商更智能地运营,已经成为当前智能人居建设的热点议题。

根据双方的合作规划,阿里云Link 物联网平台将为昆明市公租房公司打造高品质、好体验的智能化居住空间,此次双方的合作将逐步为当地政府、合作伙伴以及广大住户带来如下价值体验:

1、通过对室内智能、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的融合,为社区租户打造更快捷的租房交易体验,更实惠的租金,更智能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2、统一接入标准与应用快速集成,支持各设备厂商的智能设备能够快速的统一接入,实现跨品牌、跨种类的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从而降低运维难度、节省运维成本。同时不断的赋能合作伙伴,帮助开发越来越多的高体验的智能化场景应用。

3、围绕租赁管理、智慧社区、智能生活等服务,通过大数据平台和人脸数据能力,实现相关部门的联动管理,打造更安全的居住环境,引领新的租赁生活方式,助力昆明市公租房公司成为未来城市智能人居的综合运营服务商。

昆明市公租房公司董事长胡斌表示:“此次与阿里云展开全面合作,我们不单要满足住户对房屋居住的需求,更要借助智慧租赁住房平台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租赁管理、智慧社区、智能生活等融合服务,即将成为昆明人才和产业孵化器,创新人居生活和文化培育功能。”

胡斌认为,有了阿里云的加入,昆明市国企租赁必能插上智慧的翅膀,智能租赁住宅平台的打造,标志着昆明将与全国一线城市同步,为全国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和发展提供新样板。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IoT事业部总经理库伟表示:“昆明公租房公司对智能人居市场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和前瞻性的洞察,阿里云致力于物联网技术上的创新和投入,为其提供技术支撑,帮助公司在租赁住房行业率先实现从前端产品到后台系统的全方位智能化租赁服务,成为新型数据智能驱动的租赁住房行业标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