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校外民办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全面展开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淄博校外民办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全面展开 5月24日上午,我市校外民办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会议在

原标题:淄博校外民办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全面展开

5月24日上午,我市校外民办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会议在市直机关第二综合办公楼三楼会议厅召开。会议传达了《淄博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公安、民政、人社、工商部门分管领导及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学校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唐勋宣读了《淄博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博山区就前期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公安、民政、人社、工商等部门领导结合部门职能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本系统高度重视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全面清理,形成规范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唐勋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建立专项治理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宣传发动和部署落实。机关单位、部门联合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登记汇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二是要边查边改,协同开展治理行动。教育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在做实做细摸排工作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对排查阶段及后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三是形成合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选树和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切实发挥好《白名单》《黑名单》制度的作用,严格规范培训行为,健全完善监管体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校外民办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的全面展开。根据《淄博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一是实现监管范围全覆盖,所有面向普通中小学生开展辅导培训的校外机构,均纳入监管范围。二是严格规范培训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必须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在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监督下开展辅导和培训,坚决纠正部分培训机构开展“应试”导向培训的问题。三是健全完善监管体制,各部门要建立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监管行动。四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分别设立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并通过网站和各中小学校公示栏进行公布。

根据方案工作安排,5月底前,各区县完成校外民办培训机构的摸排工作,全面排查培训机构的资质、场地、安全状况和办学行为,摸清辖区内开展教育培训业务的机构情况,建立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5月至10月各区县按照“边摸排、边治理”的原则,开展专项治理行动,11月对专项行进行督促和检查,市里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淄博教育发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