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乌鲁木齐人】高建明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最美乌鲁木齐人】高建明 高建明(最美志愿者) 提起羊毛工镇柳树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建明,认识他

原标题:【最美乌鲁木齐人】高建明

高建明(最美志愿者)

提起羊毛工镇柳树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建明,认识他的人无不竖起拇指。柳树庄村,是一个50%都是少数民族的村,高建明用短短几年时间,将这个贫困落后的村子变成今天的民族团结示范村。

“好支书”高建明犹如一面旗帜,在这面旗帜下爱岗和敬业是第一位的。作为柳树庄的村支书,他身先士卒,从本村的实际情况出发,按照实际情况,以尊重村民的实际诉求,按照不同村民的意愿,进行了各种措施的改革。最终,让一个贫困落后的村实现了各民族团结、富裕的现状,而在这个过程中,高建明就起到了一面旗帜的作用,引导群众向着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高建明被不少村民称呼为“二哥”,这不仅因为他在家里排行老二,更出于大家对他带领柳树庄村民致富的敬意。村民亚森·赫依太木就是其中一位,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他和“二哥”高建明顺理成章地结成亲戚,本来就十分要好的关系显得更不一般了。亚森·赫依太木和“二哥”的交情,那真是不浅,亚森·赫依太木回忆道:“从我爷爷那辈儿起,我们两家关系就很好!我爸爸去世时给我说,有困难就去找“二哥”,这些年来,“二哥”真把我当自家兄弟对待”。

2016年开春,亚森·赫依太木原本打算外出打工,高建明在村头拦下了他。他知道没有什么技能的亚森·赫依太木就业面窄,收入自然也有限。为了让他安心照顾家,高建明免费将自己承包的60亩水稻给他耕种,一年下来,亚森·赫依太木挣了6万多元。在高建明的帮助下,他已经决定踏踏实实地留在村里种地,现在他们又结了亲,生活更有盼头了。

今年,亚森·赫依太木打算再购置一辆拖拉机,他的想法也得到了高建明的支持,“二哥”当时就答应借给他一万元钱。”高建明说:“咱们村民的想法很朴实,通过群众间的结对认亲活动,大家会更加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

在知道村民马丽·克里木想开凉皮烤肉店却苦于没有资金的情况后,高建明主动拿出3000元给予帮助,马丽的凉皮烤肉店终于开张了,生活愈来愈好,他们一家和高建明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高建明发现马丽·克里木作为少数民族能够尊老爱幼、团结友善,经他推荐,将马丽发展成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为进一步增强各民族干部群众之间的交流、交融、交心,强化民族团结意识,积极开展党员“一帮一”、“一扶一”活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确保柳树庄村“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深入有效地进行。他为人正直,注意顾全大局和干部的整体形象,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经常与同志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善于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村民阿布力麦提·阿正德这样评价高建明,“能做到有话说在当面、说在会上,并敢于大胆地、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敢于同不良倾向做斗争。”阿布力麦提·阿正德也是在高建明的帮扶下,家里有了小车,在五家渠市买上了楼房,过上了小康生活。

这些,都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而正是这样的责任和担当,让高建明能够受到群众的爱戴,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好支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