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律宾紧急升级南沙机场 距离渚碧礁仅12海里


来源:凤凰网军事

菲紧急升级南沙中业岛机场跑道,距离渚碧礁仅12海里易评天下易评君为了治好多年的颈椎病,决定用竖图表示更加清晰,请横屏观看。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组织(AMTI)5月25日发布报告,对比今年5月及去年2月的卫

菲紧急升级南沙中业岛机场跑道,距离渚碧礁仅12海里

易评天下

易评君为了治好多年的颈椎病,决定用竖图表示更加清晰,请横屏观看。

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组织(AMTI)5月25日发布报告,对比今年5月及去年2月的卫星照片,显示菲律宾政府已开始在南沙群岛中业岛维修飞机跑道,同时对另外3座建筑物进行升级维护。易评君独家编译美国智库卫星图和相关报道。

菲律宾在南沙群岛实际控制的中业岛上的军事设施已经摇摇欲坠,中国南沙渚碧礁距离被菲非法占据的中业岛仅12海里,2017年8月中国海军与菲律宾军事力量发生对峙。菲律宾国防部官员2017年4月宣布,他们将对实际控制的岛礁进行升级,但直到现在,这些工作还没有大规模开始。对比今年5月及去年2月的卫星照片,显示菲律宾政府已开始在南沙群岛中业岛维修飞机跑道,同时对另外3座前沿哨所进行升级。

两艘挖泥船上方为2004年搁浅至今的废弃船只

5月17日的卫星图像显示,两艘驳船停靠在中业岛跑道的西部边缘,几年前该跑道发生部分垮塌相关区域被海水淹没。看起来,在西面的小驳船上安装了一台抓斗式挖泥船,而另一台挖掘机则装有反铲挖掘机。在两艘驳船周围的水域中可以看到疏浚的疏松沉积物,沿着跑道北端可以看到新鲜沉积的沙子。

这种疏浚方法与近年来越南在其几个前哨所使用的方法相似。虽然仍然对海洋环境有害,但它会影响周围的珊瑚礁规模较小,与中国所采用的吸盘挖掘机疏浚相比,其环境破坏性要小得多。

菲律宾在中业岛上的新建设施

2004年,菲律宾一艘小型船只在中业岛西北边缘海域搁浅,这艘生锈的废弃船只至今仍停留在那里,证明了中业岛附近无法供大型工程船舶靠近。2014年前,菲官员提出对中业岛跑道进行维修时,表示需要先挖掘一条通道以允许较大型船舶向该岛运送重型机械和建筑材料。目前从卫星图上看到的两艘挖掘机进行疏浚渠道很可能仍然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中业岛的简易机场最初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当时南沙群岛的第一条跑道。它原本长达1300米,但由于西端的垮塌,真实数字只接近1200米。由于跑道表面状况不佳,使得菲律宾C-130难以着陆和起飞。

除了在跑道上的升级工作之外,其他工程活动在中业岛周围随处可见。2017年,岛上至少建造了七座新建筑,其中四座位于该岛东侧的住宅区附近,一座位于中心的行政设施附近,另一座位于北岸,另一座位于西端,这个岛上的篮球场已经涂上了一层新鲜的油漆。菲律宾国防部长Delfin Lorenzana在去年11月表示,该国已经开始建造一个新的海滩坡道,以便更容易地投放补给品,但由于云层覆盖,5月17日的图像无法看到该地点,最近2月以来也没有新的坡道出现。

5月1日的卫星图像显示菲律宾在司令礁的东侧建造了一个新的圆顶建筑。

除了在中业岛上的升级外,AMTI卫星图像还显示菲律宾在抢占的司令礁(Rizal Reef)、马欢岛( Lawak Island)和杨信沙洲(Panata Island)进行了规模非常小的升级。

菲目前在南沙群岛非法占据9座岛礁,以中业岛面积最大,约0.33平方公里,是菲律宾在南海实质控制的最大岛屿,岛上有滤水厂、学校、气象站和手机讯号塔台等设施,住有百多名平民及驻军。

2018年2月20日,马欢岛的一片空地已被改建为直升机停机坪。

菲律宾本是第1个在南沙群岛兴建飞机跑道的国家,但随着国内政争及叛乱,政府无力顾及南海岛礁,目前对实控岛礁的建设远远落后于其他声索国。

菲律宾在其他五个岛礁:南钥岛(Loaita Island)、北子岛(Northeast Cay)、西月岛(West York Island)、费信岛(Flat Island)、仁爱礁(Second Thomas Shoal)没有出现明显的升级行动。

仁爱礁上强行坐滩搁浅的“违建”到了快拆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