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质量认证在青岛市北首次尝鲜“区块链”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质量认证在青岛市北首次尝鲜“区块链”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

原标题:质量认证在青岛市北首次尝鲜“区块链”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进一步推动市北区质量强区发展战略,近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在“链湾”签署《质量强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质量体系建设,创建“质量品牌新高地”,打造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

  本次合作各方围绕质量强区发展战略,在中检学会具体指导下,借助浪潮集团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金融支持,通过开展质量管理、检验检疫、品牌建设、标准认证等方面的工作,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借助“链湾”的区位优势,推进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质量提升领域的创新应用,以质量提升为突破,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由追赶型向创新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通过各方合作,为建设“全国质量强区示范城市”提供全面支撑。这也是在全国范围内,质量认证首次尝鲜“区块链”。

  下一步,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还将运用QBBSS检验检疫质量认证体系及会员单位业务优势打造检验检测联盟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运营展销中心,在市北区打造检验检测行业全链条,形成相关产业集聚。同时,发挥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盟的平台支撑作用,加强与周边国家合作联系,推动国际间的检测结果互认。

  现在,“链湾”计划已纳入青岛市新业态新模式平台建设,并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报告中多次提及。市北区积极探索区块链产业发展,颁布了《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试行)》,确立了“一楼,一院,五平台,十大应用”的工作思路,区块链研究院也已注册完成,初步形成推进中心、研究院、孵化器群协同推进的有效工作机制,为打造市北区区块链产业推进和人才集聚高地奠定基础。截至目前,链湾”已引进包括布比公司、众签“科技、数链科技等知名企业在内的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企业36家;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央财金融保险研究院、中检联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大学联盟中英金融孵化器等平台机构5家,“链湾”效应逐步显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