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挥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突出改革创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发挥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突出改革创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26日讯(记者曹忠义)25日

原标题:发挥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突出改革创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26日讯(记者曹忠义)25日至26日,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林区改革、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到伊春市和绥化市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以贯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把生态保护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深化改革,以创新为引领,大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庆伟首先来到伊春市铁力市鹿鸣钼矿,深入采矿区和选矿区,走进主控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市场行情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实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他亲切地与企业青年职工交流,询问工作生活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重视人才培育,做到“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在伊春汇源佳伊饮品有限公司,张庆伟详细听取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介绍,指出要围绕资源优势加强产品研发,围绕消费群体搞好精准宣传,围绕市场需求拓宽销售渠道,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推动林区转型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伊春汇源国际物流园,张庆伟考察园区规划建设和入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扎实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落实入园企业优惠政策,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切实发挥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激活和带动森林食品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把园区建成产业发展的先行区、承载区。

张庆伟还来到绥化市庆安县黑龙江银泉纸业有限公司和黑龙江澳利达奈德制药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搞好秸秆综合利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发展循环经济。要加大创新力度,研发核心产品,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张庆伟十分关心非贫困县脱贫工作,他来到铁力市铁力镇满江红村,看望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考察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情况。张庆伟对村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组织活动给予肯定,强调要高度关注非贫困地区脱贫工作,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精准,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张雨浦、刘忻,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