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西洽会】机电集团“揽金”6亿 恩斯特龙直升机将实现“重庆造”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聚焦西洽会】机电集团“揽金”6亿 恩斯特龙直升机将实现“重庆造” 重庆机电集团项目签约仪式

原标题:【聚焦西洽会】机电集团“揽金”6亿 恩斯特龙直升机将实现“重庆造”

重庆机电集团项目签约仪式。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5月26日12时5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周晓雪 冯司宇 见习记者 李华侨)每届西洽会都是各大企业展示“高精尖”的好机会。在5号馆新时代中国经济展,部分央企和大型渝企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机电集团签约斩获6亿元订单,涉及多款“重庆造”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恩斯特龙直升机将实现“重庆造”。

本届西洽会上,重庆机电集团以“重庆机电,中国智造”为主题组织了所属 31 户企业共同参展,展出涉及“军民融合、智能制造”各类产品或展品模型 18 项。展出现场,智能仓储系统、数控卧式滚齿机、轻型数字化步兵旅指挥车、互联网牵引重卡、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直升机等多款高端新设备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机电集团此次展出的QSK19(T4F)系列发动机,为全球首发,其排放标准和可靠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重庆机电集团展示的新一代跨坐式单轨车。记者 李裕锟 摄

2017年底,国内首个直升机生产许可证(PC证)——恩斯特龙直升机生产许可证花落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标志着重庆生产的直升机进入量产时代,机电集团在本次西洽会上也展出了恩斯特龙 480B 直升机,还配套了两台模拟飞行器,供与会观众亲自操控模拟直升机,感受到驾驶直升机的乐趣。

恩斯特龙 480B 直升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直升机之一,其全铰接式桨毂已经安全飞行超过了 400 万小时记录。480B 的配置方案较多,可以通过改装来胜任任何工作,如公务飞行、货物运输、执法巡逻、侦察乃至培训。

重庆机电集团展台,轻型数字化通用指挥车展示。记者 李裕锟 摄

“自2012年重庆通航集团收购美国恩斯特龙直升机公司后,每年销售都在增加,现在全国已经有45架,主要服务于警航、农林、旅游等领域。”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重庆通航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黄勇介绍,今年,恩斯特龙直升机将实现重庆生产组装,今年的生产组装目标是4架,下一步将会有更多恩斯特龙直升机实现“重庆造”,价格也有望更便宜,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用户。

这些亮点产品斩获投资者青睐,机电集团现场签约6亿元订单,涉及包括重庆康明斯发动机,重庆机床的数控机床、重庆起重机公司相关产品等。

智能制造是当下的热点,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玉祥透露,机电集团早在四年前,就开始聚焦智能制造,如今,在高端制造、现有产品升级智造集成能力方面已经有一定建树。在智能制造方面,机电集团下一步还有三方面的动作,一是运用大数据,促进传统产业转型智造,另一方面还将组建3D打印公司以及做强旗下机器人产业。

本届西洽会上,机电集团还与青岛欧开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对旗下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引资重组,做大做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