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专报|二阶俊博再访汶川慰灵:中日应有难同当


来源:凤凰专报

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将在周末再访汶川慰灵。在十年前的汶川地震时,二阶曾从日本各界筹集救援物资,送往灾区。出发前,二阶在东京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表示,日本对灾区的复兴努力表示敬意,中日应

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将在周末再访汶川慰灵。在十年前的汶川地震时,二阶曾从日本各界筹集救援物资,送往灾区。出发前,二阶在东京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表示,日本对灾区的复兴努力表示敬意,中日应有难同当,中国遇到困难时,日本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自周五起访华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10年前汶川地震发生后,曾从日本各界筹集救援物资,派专机送往地震灾区。10年后,二阶将再访汶川追悼慰灵。二阶对灾区为复兴做出的努力和成果表示敬意。 

二阶俊博称“正好十年过去了,我感慨万千。有关人士在十年里付出了巨大努力,实现了复兴,我表示祝福和敬意。” 

10年前,本台记者作为唯一同行的中国记者,一同前往灾区。31吨救援物资中包括帐篷,方便面,二阶说,时间紧张,虽然筹集到的物资有限,但那代表了日本国民支援中国灾区的诚挚心意。

二阶俊博称“重要的是要把我们的心意带到灾区。灾区受灾严重,我们去慰问,虽然物资有限,但我们尽力了,我们感到此行非常有意义”。 

二阶将参加28日在成都召开的中日防灾研讨会,日方期待,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能够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在防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二阶俊博:“中国遇到困难时,我们伸出援手,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毫不犹豫,无须担心。我们只会尽全力。” 

凤凰卫视 李淼、楠濑浩水、扇畑政胜 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再访汶川:中日应有难同当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26/wf2_4861463_072840_sizecb_w1440_h81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