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筑牢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记者刘巍)为进一步推进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

原标题:筑牢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记者刘巍)为进一步推进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近日,敦化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敦化市第六中学,与校园近400余名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中,消防员在教学楼的多个楼层多个点位安放烟雾弹,有效检验了教师是否具备正确引导学生撤离火场的能力,使同学们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下,亲身实践学习火场逃生本领。随后,消防员利用消防器材为师生们展示了伤员搜救、高空缓降、气垫逃生、快速灭火等知识,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

演练结束后,防火监督员结合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现状,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调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春季火灾和怎样正确报警,现场纠正了教师在火场中疏散学生时存在的误区,并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防范火灾的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的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