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吉城管创新建立“违章记录本”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延吉城管创新建立“违章记录本”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 通讯员徐凯)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创新

原标题:延吉城管创新建立“违章记录本”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 通讯员徐凯)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了“违章记录本”,详细记录管区内业户及流动商贩的违章时间、地点、次数等相关违法违章事实,本着“多教育、少处罚”的服务理念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截至目前,“违章记录本”共录入流动商贩详细资料、违章情况等500余人次,其中包括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体,根据其特殊情况,在适当时间、合适地点给予照顾。

同时,对少数不服从管理、多次违章且不听劝阻人员采取依法强制措施。在建立管区“违章记录本”后,某流动商贩不听劝阻多次占道经营,面对执法人员处罚拒不配合,且暴力抗法,延吉市城管局西市中队将该流动商贩的多次违章记录交与公安机关,最终被处以治安拘留。

“违章记录本”的创新建立,诠释了“721”工作法,即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方法解决,10%的问题以执法形式解决,扎实推进“非现场执法”工作模式,牢固树立了延吉城管在群众心中的文明形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