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特金会仍有可能在6月12日举行


来源:澎湃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目前正和朝鲜方面进行商讨,可能仍会在6月12日举行峰会。


原标题: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还会在6月12日举行

美朝首脑会谈仍然有如期举行的可能。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可能还会在6月12日举行。他表示,在此前决定取消新加坡会晤后,美方目前正在与朝鲜进行讨论。

据报道,特朗普说,朝鲜希望如期举行,美方也有这个意愿。“我们将会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甚至仍有可能是6月12日(会面)”。

稍早,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称,很高兴从朝鲜方面收到“温和而富有建设性的声明”。特朗普表示,我们将很快看到朝方声明将把事件进展引向何方,希望能引向长期、持久的繁荣与和平,而只有时间(和才能)能证明一切。

特朗普:美国正与朝鲜展开对话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外媒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在6月12日的朝美首脑会晤取消后,美国正与朝鲜方面展开对话。他稍早前就朝鲜方面24日针对会面取消的回应称,朝方回应“温和而富有建设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 记者刁海洋摄

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美朝领导人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同时表示仍期待有一天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25日受权发表谈话。金桂官在谈话中称,美国突然单方面宣布取消朝美领导人会谈,这令朝方感到意外,且非常遗憾。但朝鲜要为半岛和平与稳定竭尽一切的目标和意志坚定不移,愿继续给美国时间和机会。

金桂官称,目前,朝美之间有着历史性峰会日程,其筹备工作也在收尾阶段进行之中。而在这个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突然正式表态,将取消几乎已成既成事实的朝美峰会。

金桂官称,我愿断定,特朗普对朝美峰会的表态,是一个“不符合人类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的决定”。他还称,特朗普提到的“极大的愤怒和露骨的敌意”,是在朝美峰会前夕美国逼迫单方面弃核的过度言行引起的反弹。

金桂官表示,对历史性的朝美峰会,朝鲜依然高度评价特朗普做出过去任何一届总统都未能作出的果断决策,并为促成这个重要大事进行努力。然而,突然单方面宣布取消会谈,令朝方感到意外,而且非常遗憾。

金桂官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说过,同特朗普会晤可能将起个好头,并为其准备工作付出了一切努力。尽管如此,美方公开取消会谈,令朝方“再次琢磨朝鲜迄今所做的努力和选择的这条路是否妥当”。

不过,金桂官称,朝鲜要为半岛和平与稳定竭尽一切的目标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愿继续以大方和开放的心态给美国时间和机会。

金桂官同时敦促美国“也应该仔细想想”,循序渐进,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关系毕竟会比现在要好,总不会更加恶化”。

金桂官最后表示,朝方再次向美国阐明,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早前报道

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会晤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快讯:美国白宫2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

白宫公布特朗普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信,特朗普在信中说“特金会”将不会发生。“在这个时候,举行这个计划已久的会议不太合适。” ​​​​

以下为信件全文: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阁下:

最近美朝两国为双方长期寻求的领导人会晤进行了谈判,感谢您为此抽出的时间、耐心和精力,原本双方敲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此次会晤是由朝鲜方面提出的,这一点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我非常期待与您见面。但在朝鲜最近的声明中,美方感受到了巨大的愤怒和公开的敌意。所以,我认为现在举行会晤并不合适。谨以此信向您通知,我们将取消此次双方在新加坡的会晤,这对美朝双方有益,但对世界是损失。您一直在标榜朝鲜的核能力,但美国同样拥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希望它们永远不会被用到。

美朝此前建立了良好的对话,这样的对话至关重要。在未来的某一天,我期望与您的会面。同时,非常感谢您释放被扣押的人质,让他们与家人团聚。这是很高尚的行为,非常感谢。

如果您对此次重要会晤改变了想法,请不要犹豫,随时与我通话或通信。世界,尤其是朝鲜,失去了长久和平繁荣的机会。这真是令人感到悲伤的历史时刻。

此致

敬礼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推荐
特朗普:我们正在与朝鲜对话,有可能还在6月12号会晤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25/pmop-215426641_size5_w1280_h72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