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福海县干河子农村社区:自来水滋润百姓心田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福海县干河子农村社区:自来水滋润百姓心田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广文)今年,福海县阿尔达乡

原标题:新疆福海县干河子农村社区:自来水滋润百姓心田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广文)今年,福海县阿尔达乡干河子农村社区由于去年冬季天寒地冻,自来水观察井多且未配备防冻设施,自来水屡屡被冻。目前天气转暖,四处跑水,问题叠出,村民之间多次商讨,始终未拿出一个解决办法,饮水成为村民最关切的生存大计,四处跑水问题也严重影响村民生活。

前些年,未通自来水的时候,不少村民开始在自家院子里打井吃地下水。很多村民反映,刚打上来的地下水看着很清澈,沉淀一会,水就会变黄变浑,口感又咸又涩不说,吃了还容易拉肚子,就连用来洗澡都觉得皮肤发涩,很不舒服,用来洗衣服,衣服晒干后也会变得又黄又硬,村民们无奈,只好自备水桶,运用各种车辆到外村拉水。

这些年,干河子农村社区已经通上了自来水,但没有专业管护人员,问题很多,村民怨声载道,时间一长,村里就没有人愿意揽这个活,维修管道的事情就搁置下来。

福海县卫计委工作队入驻后,与村“两委”紧密配合,全面开展工作,迅速进入角色,针对年久失修,自来水管道老化,漏水现象严重的情况,多次与自来水公司联系,围绕村民的切身利益,扑下身子办实事,组织村民深挖地沟,利用现代化机械对水管进行科学配置,因地制宜,选择最佳方案,妥善解决自来水通畅问题。

日前,村民马占彪老人拧开水龙头,看着清澈的自来水喷涌而出,高兴得合不拢嘴,满脸的笑容蕴藏着老两口的幸福感、满足感和感激之情。

“现在一拧开水管,水哗哗地流,咱们能再一次吃上放心的自来水,这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养殖户李汉关也感激地说:“现在好了,有了自来水,养殖牛羊也更方便了”。

汩汩甘甜滋润了百姓的心田,每到一处,村民们都欢声载道,喜庆的气氛映在他们脸上,感谢的心情洋溢在他们热情的话语中,看着自来水哗哗流出来,村民脸上乐开了花。

工作队及村“两委”以亲民爱民惠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为村民解决用水问题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工作队与村“两委”倾力帮扶、真心为民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