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驱动经济 浪潮云为数字中国建设再添动力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数据驱动经济 浪潮云为数字中国建设再添动力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25日的论坛上 摄

原标题:数据驱动经济 浪潮云为数字中国建设再添动力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25日的论坛上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在即。作为本届数博会的系列峰会,“数据驱动经济”产业高峰论坛25日在贵阳举行。论坛现场吸引了来自30个省区市的700余位嘉宾出席。会上,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正式发布,助推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引领社会进入智能时代,智能科技孕育了数字经济新大脑。为此,应充分融合A(AI人工智能)、B(Block Chain区块链)、C(Cloud 云计算)和D(Data 数据),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大脑,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优政、惠民、兴业的目标,让百姓享受数据智慧带来的便捷。

5月25日,数博会举办地点的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摄影:黎萌

  为进一步探索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浪潮宣布将同国家信息中心共建政府数据研究中心,并现场向贵州茅台、神奇制药等企业赠送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券。今后,浪潮将积极推进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与数据开放,同时向10+重点省份、300万+企业发放5亿元企业上云服务券,为数字中国建设再添动力。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2018数博会是第四届数博会,也是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后举办的第二届数博会。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