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恐怖?幽默?光华浦东美高班音乐剧《恐怖小店》上演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恐怖?幽默?光华浦东美高班音乐剧《恐怖小店》上演 由光华浦东师生精心筹备的百老汇音乐剧《恐怖

原标题:恐怖?幽默?光华浦东美高班音乐剧《恐怖小店》上演

由光华浦东师生精心筹备的百老汇音乐剧《恐怖小店》已成功在光华浦东元培楼上演。该剧曾在纽约百老汇、伦敦西区上演过,源电影被英国知名杂志《Time Out》评选为影史上最伟大的50部怪兽片之一,与《大白鲨》、《侏罗纪公园》并驾齐驱。

音乐剧《恐怖小店》是一部关于发生在花店的故事,Seymour Krelborn是一个逆来顺受的花店里的帮手。他在花店发现一个奇怪的植物,但他并不知道这个是一个会说话、唱歌并且吸人血的植物…这是店员和吸血植物之间的恐怖事情,在光华浦东学子加以愉悦的音乐搭配下,在欢愉之后惊悚更显。音乐剧场能够面对面可见惊悚神情与细节,再添上不同色彩的音乐烘托。音乐剧的魅力就在于此,用惊悚的音乐来构建恐怖的氛围,又用有趣的歌曲来取悦观众,让整个故事表现得更有氛围、现实以及震撼感。

此部音乐剧由光华浦东美高11/12年级音乐班同学呈现。去年,光华浦东音乐剧班还呈现了新编巨作《摩登迷路》,这是在光华浦东上演的第一篇音乐剧,这些源自电影的故事在音乐剧班激情的表演下,让音乐剧变成了一种沉浸、过瘾式享受。

音乐剧在国外是非常普及和平民化的,尤其是在英美。因此音乐剧作为国际高中的课程,一方面锻炼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传统文化交流的一种形式。音乐剧不仅有歌词曲的创作、演员的个人演技和配合、整体故事的排演等等,一部音乐剧从构思到诞生到登台,这其中付出的努力并不是简简单单的。而光华浦东这部《恐怖小店》就是学生们在总导演Colin的指导下花了一整个学期筹备的。

除了音乐剧外,光华浦东还开展了其他艺术类课程,如音乐、艺术设计、戏剧表演。光华浦东拥有七大类科目供学生去选择,既可以全面发展,又可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专攻专磨。除了常见的数学、自然科学、工科等专业外,光华浦东的学生还可以选择商科、艺术设计、音乐、人文科学甚至医学专业。丰富的选课为学生未来的申请和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途径,真正实现了让学生“为自己的兴趣而学”。

通常来说,美高班的录取,都要求学生有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同时在组织、领导力、创造力方面有所特长。这就要求学校进行探索式教学,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观察力、演讲和口才能力、主动沟通的能力。因为学校开设课程较多,所以光华浦东开展了更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例如翻转课堂、自然教学法、实验教学法、小组讨论法、专题研讨会、远程教学等等方式在光华浦东都在被尝试,被开发利用。

对美高课程与教学方式的几年探索,让光华浦东在美高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2017年光华浦东美高班美国前100的高校录取率高达100%,这样的录取率并不是所有国际学校都能拿到的成绩。而且光华浦东每年的录取成绩都在不断刷新,在未来,我们也将见证更好的光华浦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