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日照五个路口标线调整了,交警改造道路环境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注意!日照五个路口标线调整了,交警改造道路环境 在24日上午举行的日照交警进一步优化市区部分

原标题:注意!日照五个路口标线调整了,交警改造道路环境

在24日上午举行的日照交警进一步优化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组织新闻通报会上,记者获悉,近期,日照交警部门清理不合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400个,对山海路、204国道路口等五处路口进行了优化,在两处路口设立了右转提示标牌等,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

24日上午,在青岛路与济南路交会口西侧,记者看到,两名施工人员正在用机器清理路面的待行区标线。原来青岛路车辆少,并且主要走主机动车道,所以在辅道和机动车道中间较宽的空间划上了车辆待行区,现在随着车辆的增多,加上辅道已经划上公交专用线且允许机动车行驶,如果再设立待行区的话,则会影响辅道车辆通行,因此予以取消。

不仅是这个路口,在青岛路与东营路口、青岛路与山东路口、青岛路与淄博路口,也都对路口停止线不合理的情况予以优化。

同样是优化路口标线,东港区交警大队则将山海路、204国道路口重新渠化,路口东侧进口道由三条增加到五条,西侧进口道由4条增加到5条,路口南侧的停止线前移。

在青岛路与太公岛一路路口南侧右转车道旁,一个写有“右转车辆按信号灯提示出行”的提示牌十分醒目。“有的司机观察不细致,没有注意到右转红灯就直接习惯性地转了,容易与辅道的车辆发生事故。”山海天交警大队民警夏良健说,右转有红灯,是因为辅道上允许机动车和公交车通行。

记者观察,如果在路口南侧的绿化带上开一条适合提前右转的口,或许更容易解决这个问题。同样,在青岛路与淄博路路口,交警部门也针对右转红灯专门设立了提示牌。

另外,日照交警部门还清理不合理道路临时停车位400个,其中就包括德润路的67个。“前两年旁边的小区居民还少,走这条路的车辆也少,我们就施划了停车位,现在随着小区居民的增多,来往车辆的增加,停车位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出行,对此我们予以清理。”民警介绍道,因为东侧就是一个大型停车场,取消临时停车位对有停车需求的市民来说影响不大。

此外,日照交警对济南路滕家村路段北侧绿化带上不合理的开口进行了集中封闭;对青岛路植物园段标线清理不彻底的196个停车位予以清理;在市区其它路段清理旧斑马线、导向箭头10处。

相关新闻

去年11月至今,日照交警查处酒驾4222起

在通报会上,记者还了解到,自去年11月至今,日照交警部门累计查处酒驾行为4222起,其中醉驾行为563起、涉嫌醉驾155起。

日照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炜介绍,日照公安交警部门把严查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重拳出击、重典治乱的高压严管态势。

刘炜介绍,通过持续整治,酒驾、醉驾行为明显减少,近3个月每月查处酒驾数环比分别下降34%、26%、18%;交通安全环境明显改善,上半年交通类警情同比下降33.4%,酒驾引发的事故同比下降42.2%,其中市区涉酒事故下降60.8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日益成为驾驶人地习惯。

近期,在省文明办全省17城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第一季度测评中,日照位居全省第一;省交安委全省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第一季度考评中,日照位居全省第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化玉军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