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第55个“非洲日” 2018中非商业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庆祝第55个“非洲日” 2018中非商业论坛在京举办 非盟轮值主席国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

原标题:庆祝第55个“非洲日” 2018中非商业论坛在京举办

非盟轮值主席国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致开幕辞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单立娟):5月24日,在第55个“非洲日”到来之际,为庆祝非洲联盟成立55周年,由非洲国家驻华使团和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中非商业论坛”在北京举办。非洲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出席,来自中国企业界、媒体界、学术界等350余人参加活动。

  非盟轮值主席国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致开幕辞。除回顾非洲国家独立自强和创立“非洲日”的历史外,他还介绍,今年3月25日,44个非洲国家在卢旺达首都签署协议,希望建成非洲自由贸易区,让非洲大陆55个国家的12亿人民从中获益。今天的活动将有助于非洲国家与中国企业家对接,有助于促进非洲投资环境的发展,也有助于促进中国在非洲的投资。

  活动上,马振轩会长向非洲使团赠送“非洲日”55周年“生日礼物”。马振轩在致辞时表示,向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并通过使节向非洲兄弟姐妹们致以“非洲日”的节日祝贺。他说,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同“非洲日”结缘开始于2009年。十年来,中心举办了六次“非洲日”庆典。三位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受聘担任中心荣誉会长。中心还赢得了非洲驻华使团授予的“永远的‘非洲之家’”的殊荣。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增进中非双方、特别是中国企业界对非洲的了解,将中非友好切实地转化为合作成果,不断造福于两国人民。

  论坛上,贝宁、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卢旺达、南非、坦桑尼亚、乌干达、津巴布韦等八国驻华大使和使馆外交官先后就各自国家的营商环境进行了介绍。中国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企业情况,并表达了在非洲投资兴业的意愿。

  《中国投资》采编总监许钦铎说,作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大陆,非洲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非洲人口超过10亿,预计在2050年左右翻一番,这代表了投资和巨大的消费潜力,非洲年轻而充满活力。

  此外,由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与合茂数字联合发起、非洲国家共同参与的“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联盟”宣布启动。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