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个月“断交”两“友邦” 刚就任3个月的台“外长”请辞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布基纳法索与台“断交” 台刚就任三个月的“外长”宣布请辞【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非洲“邦交国”布基纳法索24日宣布与台当局

台涉外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来源:“中央社”)

原标题:布基纳法索与台“断交” 台刚就任三个月的“外长”宣布请辞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非洲“邦交国”布基纳法索24日宣布与台当局“断交”。据台“中央社”报道,台外事部门晚7点30召开说明记者会,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证实,已口头向蔡英文请辞。

台湾非洲“邦交国”布基纳法索24日宣布与台当局“断交”,至此,台湾“邦交”只剩18个。布基纳法索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这项决定是在布基纳法索政府的坚定意愿指引下做出的,以维护布基纳法索及其人民在国际上的利益。”

在记者会上,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称,在掌握布基纳法索“断交”的讯息后,已口头跟蔡英文请辞,政务官必须要为政务负责。据了解,吴钊燮今年2月26日才刚就任“外交部长”这一职位。

TIM截图20180524192920.png

图为布基纳法索地理位置

台媒称,布基纳法索此次宣布与台湾“断交”,距离多米尼加宣布与台“断交”还不到30天。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以来,2年间已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和布基纳法索,共4个“友邦”与台湾“断交”。台当局在非洲原有两个“友邦”,与布基纳法索“断交”后,目前只剩下斯威士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于4月17日至21日首次“出访”非洲,布基纳法索总统就曾称“有重要国际行程,不方便接待”,因此未安排蔡英文“访问”。结果,蔡英文仅仅“到访”斯威士兰,没有前往布基纳法索。此外,台陆军去年刚刚捐赠布基纳法索两架UH-1H直升机。

另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稍早被媒体问及时一头雾水,先是称“这对台湾有什么影响?”经媒体提醒,他才得知是台“友邦”宣布“断交”,柯文哲笑说“我要先调查一下布基纳法索在哪边。”幕僚在一旁提示,布基纳法索在非洲;柯文哲还追问,“是在非洲哪个地方?”接着在满头疑惑下走出台北市议会。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布基纳法索与台湾“断交” 台“外交部长”宣布辞职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5/24/pmop-203045294_size3_w1280_h72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