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科技局等三单位被通报!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潍坊市科技局等三单位被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

原标题:潍坊市科技局等三单位被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向顽瘴亮剑,对痼疾开刀,以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为进一步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潍坊市科技局对全市科技计划立项项目监管不力问题。潍坊市科技局作为全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未按《潍坊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履行监管责任,致使2013年至2015年全市科技计划立项项目验收率偏低。潍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胜,对科技计划立项项目管理工作重视不够,督促不力,对职能科室工作安排部署不科学,负重要领导责任;潍坊市科技局副局长安卫红,对科技计划立项项目管理工作重视不够,未依法依规督促检查指导职能科室和下级单位履行职责,负主要领导责任;潍坊市科技局时任发展规划科科长赵永国,工作失职,未依法依规履行对科技立项项目的监督检查职责,负直接责任。2018年4月,张宝胜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安卫红、赵永国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潍城区望留街道向辖区内居民和企业乱收费、乱摊派问题。2016年4月至2017年5月,望留街道违规收取辖区内53户居民房屋翻盖建筑垃圾清运保证金25.1万元,用于城管办及社区工作经费;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望留街道违规收取辖区内20家企业宣传费51.5万元,印制宣传挂历。时任潍城区望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在民,对该街道向辖区内居民和企业乱收费、乱摊派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4月,杨在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工商服务窗口业务办理超时限问题。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承诺在企业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对“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业务办理时限为1个工作日,对“企业登记注册、变更”业务办理时限为2个工作日。经查,2018年3月,该局“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业务有23笔超出承诺办理时限,“企业登记注册、变更”业务有11笔超出承诺办理时限。2018年4月,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具体负责营业执照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孟凡、李冬梅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欣伟、分管副局长张晓光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向保税区管委会作出书面检查,并限期整改。

  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担当作为,更加奋发有为,推动作风再转变、境界再提升、工作再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力度,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并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来源:潍坊日报

点关注,不迷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