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驻华领馆人员“脑损伤”事件,美国务卿跳出来了!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驻华领馆人员“脑损伤”事件,美国务卿果然第一时间跳出来了!耿直哥昨天,美国驻中国广州领事馆突然发布一则“健康警报”,在原本已经趋缓的中美关系间

原标题:美驻华领馆人员“脑损伤”事件,美国务卿果然第一时间跳出来了!

耿直哥

昨天,美国驻中国广州领事馆突然发布一则“健康警报”,在原本已经趋缓的中美关系间挑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该“警报”宣称,美国广州领事馆一名职员在中国工作期间出现对“声音和压力”的异常感知,之后回到美国被诊断出“轻度脑损伤”。

可就在原因还根本不明确、相关调查尚未展开时,美国的国务卿蓬佩奥,已经【迫不及待】地找中国“碰瓷”了!

根据美国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蓬佩奥在得知美国广州领馆这名职员的情况后,立刻就把广州这起极为孤立且没有再发现任何相似“病例”的事情,与去年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20多名外交职员遭到的所谓的“声波袭击”联系到了一起。

 

一段蓬佩奥就此事发言的视频显示,这位堂堂美国政府的国务卿,居然就在广州的调查尚未开展、而对古巴的指控也根本没发现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说出了中国发生的事情与古巴发生所谓的“声波袭击”在导致的“病症”上【完全一致】这种话。

于是,CNN在标题中干脆将他的发言概括为了“蓬佩奥说中国事件与古巴的‘声波袭击’‘完全一致’”。

他的这一表态也立刻被多家美国乃至西方媒体迅速报道,并且这些媒体也大多在报道中直接把古巴发生的事情与中国广州情况直接“划上了等号”。

 

不过,这些美国和西方媒体在也不得不在报道中承认美国并没有证据证明古巴对美国使馆人员发动了所谓的“声波袭击”。这些报道还承认,虽然声波可以被用作“武器”,但世界上已知的声波武器都不会造成“脑损伤”的情况。

话说回来,其实蓬佩奥的说辞和美国媒体的炒作,一点也没有出乎中国网友的预料。不少网友昨天就在担心美国方面有人会立刻把广州这名职员的事情与古巴挂钩,进而碰瓷中国,在中美关系间挑起新风波。

而我们《环球时报》在昨晚的社评中则表示,中国也根本不可能并根本没理由对美国领事馆职员发动这极其不可思议的“声波攻击”,我们还呼吁美国方面积极与中方配合调查此事,不要凭想象【上纲上线】,而应【实事求是】。

▲截图来自环球时报社评

可令人遗憾的是,在各方面证据都极度缺乏,并且广州的单个“病例”与古巴的20个“病例”也毫无可比性的情况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仍然迫不及待地要把这两个事情联系在一起,并煽动美国和西方媒体在境外舆论场掀起了“妖魔化”中国的新一轮风暴。

对此,耿直哥希望美国官方能给我们中国一个合理的解释:你们为什么在事实不清楚的情况下,就如此下作地【碰瓷】我们?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美使馆人员疑被“神秘声波”袭击 美医疗队赴广州调查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5/24/pmop-103749052_size2_w640_h36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