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区“胖主任”和脑瘫患者成了忘年交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社区“胖主任”和脑瘫患者成了忘年交 “有啥事,就去找胖主任。”做事雷厉风行,性格直爽热心,这

原标题:社区“胖主任”和脑瘫患者成了忘年交

“有啥事,就去找胖主任。”做事雷厉风行,性格直爽热心,这是胜北社区通明苑小区居民对居委会主任李秉森的评价。尤其是李秉森与残疾人小张的感人故事,更是为附近居民津津乐道,成为小区中一道佳话。

黄三角早报见习记者 宋少双

胜北社区通明苑小区居委会主任李秉森

“假偶像”成了真偶像

两代人成了忘年交

对于李秉森来说,在居委会工作的这段时间中,发生了很多故事,其中最令他难忘是与残疾人小张的一场忘年交。

年近30的小张是一名重度脑瘫患者,由于身体的原因,小张被常年累月地困在了轮椅中。一次无意中,小张从电视里看到著名男演员程煜,其魁梧的身材、高超的演技与独特的人格魅力瞬间征服了他。他做梦都希望身边有一个像程煜老师那样认真、魁梧的人给予他鼓励。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张看见了自己社区的李秉森老爷子。“自己当时直接愣住了,因为李伯伯的长相和身材都酷似程煜,我当时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梦到程煜来看望自己了。”

在了解到小张的情况后,李秉森主动与小张进行联系,从此以后二人就成了一组其乐融融的忘年交。小张将与自己偶像外表酷似的李秉森视为榜样,有什么知心话都对李秉森倾诉。平时小张在说话时非常注意,生怕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让对方不能理解自己要表达什么,李主任就耐心地等着小张去一遍一遍正确地讲出来自己的意思,这种行为给予了小张极大的鼓舞与自信。

小张与李秉森这对忘年交的情谊已经持续十几年了。据小张母亲介绍,小张亲切的称呼李秉森为“李伯伯”。小张坦言,一开始和李秉森接触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偶像梦,但到现在李主任早已经是自己亲人一般的存在,是自己的精神支柱之一。

“小张一个难得的好孩子,他身上呈现出来的坚忍不拔的品质与永不服输的信念是很多平常人都没有的。”李秉森说,自己于情于理都应当去帮助小张、去传递这种正能量。”

老骥伏枥,志在社区

他在平凡中释放光和热

自7年前退休后,身为老党员的李秉森不想过安逸的生活,和家里人商量后又申请去了小区居委会工作。从此,李秉森主要的活动范围就停留在了通明苑小区内。热心肠的他乐此不疲地穿梭于小区中,解决邻里纠纷是他的日常,为他人排忧解难被视为己任,居委会的工作成了李秉森个人事业的“第二春”。“不能闲下来,一闲下来就浑身不自在。”

小区的人说“胖主任”有“三大”:肚子大、嗓门大、胆子大。李秉林身材魁梧,嗓门洪亮,年逾古稀却精神矍铄,虽然头发已经发白,但天庭饱满、面色红润的他走起路来虎虎生风,将近一米八的身高和宽阔的肩膀让她看起来格外威武。

凭借多年的人生阅历和渊博的知识,见多识广的李秉森成了远近闻名的“智囊老者”,周围居民但凡有红白喜事,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去请教他事情的流程,甚至会直接请其前往相助,李秉森对于这些主动上门的事情处理得格外认真。就连李秉森的老伴儿都说他很多时候在处理别人问题的方面比自家的事情还上心。

只要小区内部设施出现了问题,李秉森都会第一时间汇报给上级领导。因为李秉森上报及时的缘故,小区内部设施出现问题都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得到调整。另外,居民中出现矛盾也会看见李主任调和的身影。

敢说敢做,热心直肠的“胖主任”赢得了附近人们的尊重。只要在胜北社区通明苑小区里提起李秉森,周围的居民几乎都愿意和你多聊两句,李秉森散发出来的个人魅力感染了周围的每一个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