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电影节御用造型师牛磊接受专访谈造型设计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大学生电影节御用造型师牛磊接受专访谈造型设计 经过20多天的光影盛宴和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

原标题:大学生电影节御用造型师牛磊接受专访谈造型设计

经过20多天的光影盛宴和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和颁奖典礼于2018年5月6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本届盛会颁奖典礼主持人,蓝羽以一席红纱裙造型呼应大影节主旨,大方得体,青春惊艳。为此我们特别邀约蓝羽专属著名造型师牛磊老师,请她谈一谈主持人妆容造型设计技巧和要点。牛磊老师长期担任多位明星、艺人、名人专属化妆造型师,是多位明星主持人的御用化妆师,有着非常丰富的主持人化妆造型和形象设计经验。


记者:牛磊老师,您好,我们又见面了。这一次邀请您来,是想请你专门谈一谈主持人的造型设计。您觉得主持人造型最关键的点是什么?

牛磊:作为社会公众形象的主持人,身份比较特殊,很多时候,不仅仅代表个人,更是电视节目或是一场盛会的代表。在为主持人做造型设计时,一方面要考虑到主持人个人的风格特征,同时,还要兼顾栏目内容、晚会主旨以及演播厅、舞台环境等诸多因素,让主持人以最佳的形象出镜。主持的节目类别不同、环境不同,在造型上都有着很大的差异。

记者:请您简单为我们介绍各类电视节目主持人,在造型设计上有哪些不同?

牛磊:好。比如新闻主播的妆容设计,要求简约大方,端庄得体,以精致的淡妆为主,妆容用色以裸淡感和近肤色的大地色系为主,禁止使用鲜艳的色彩和粗重的画法,要达到无痕妆效。而综艺类的节目可以加入一些流行的色彩和流行妆法和创意的设计,重在突出主持人青春靓丽的一面,要有活力和感染力。生活类的访谈节目,主持人造型则要求是清新的淡妆,不能过于职业,要能够拉近与观众的距离,给人以亲近感和亲和力。总体来说,节目主持人化妆,要把握好节目性质、个性特征和外形条件。

者:像电影节颁奖礼这种大型的盛会和晚会,主持人的化妆造型与电视节目妆容又有哪些不同呢?

磊:这两者的差异主要是由环境和光线两大因素带来的。演播室内的主持人妆容,除了节目的性质等因系,从光线来讲,需要考虑到光源的冷暖和打光的方式,做一些妆容细节和色彩上的调整。而一些大型的综艺晚会,舞台环境很大,而且灯光比较绚丽,妆容用色就要明亮和浓重一些,要注重五官轮廓和面部立体感的突出。还要注意舞台背景色对妆色的影响,避免主持人跟环境光和背景融为一体。

者:这一次大学生电影节,主持人蓝羽的形象受到了诸多好评,作为蓝羽的御用造型师,能不能为我们详细介绍下您为蓝羽做的形象设计?

磊:大学生电影节本身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和锐气,整个舞台由亮眼的几何线条构成,具有前卫感创新性。红色作为主题色象征着激情和活力,但并非是满眼红色。所以为蓝羽选择红色的礼服与主题红色相呼应,突出大影节的青春激情、活力和正能量。裙身上半部分的网纱和中国红的串珠花鸟图纹,突出中国风尚和典雅品位。发型设计为简约的丸子高盘发,与抽丝发结合避免古板;妆容是淡雅的粉嫩色,整体造型简约、青春、活泼,贴近大学生的时尚形象,优雅大方。


者:最后请您为我们分享,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妆造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技能和知识点?

磊:首先要懂得形、色、韵有机结合的原理,还必须要掌握绘画技术、与摄影、灯光的关系、色彩搭配原理、服装潮流走向、发型构思等,从而才能练就专业的技能,以及美学艺术等相关知识点,去提升审美,这一点十分重要。
 
谢牛磊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主持化妆和造型设计的专业知识。希望牛磊老师的经验分享能够给广大化妆造型师带来启发。


著名化妆造型师
国家高级化妆师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化妆造型
上海国际电影节主持人化妆
北京国际电影节主持人化妆造型
2003-2005年中国国际时装周北京区选手化妆造型
2008年12月至2015年12月,在原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担任专职化妆师
河南卫视《梨园春》化妆造型指导
擅长影视人物造型、时装大片拍摄造型、大型晚会演员造型、舞台剧目演出人物设计、服装设计、培训彩妆艺人造型设计、广告拍摄。
曾合作过的明星
周涛、于文华、赵本山、小沈阳、朱迅、江涛、曾格格、冯小泉、方琼 ,撒贝宁、涂经纬、王小骞、凤凰传奇、吴军、任泉、姜昆、吕薇、阿努阿卓、曲比阿乌、小香玉、张小斐、鞠萍、付笛声、任静、蓝羽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