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辆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李沧 能监测PM2.5


来源:大众网潍坊


新亮相的道路污染清除车。

23日,一种新型的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李沧街头,对车辆往来多、道路污染较严重的环湾路进行深度保洁作业。据了解,这种道路污染清除车此前已应用于天安门广场前的道路保洁,也是省内首辆应用到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的专用车辆。

23日,在李沧辖区的环湾路上,一辆大家伙正沿马路边缘缓慢前行,在它驶过的路面后方,不仅灰尘、油污等污染物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就连道路标线也像新画的一样。“这是我们新引进使用的道路污染清除车,这种新型的车辆使用的是强大吸力,通过高压水冲洗加上巨大吸力配合,直接剥离附着在道路上的污染物,对城市道路实现深度清洁。”李沧区建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介绍。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道路污染清除车能彻底解决现有装备无法有效对道路积垢、板结、油污等污染物进行清除的难题。同时,车辆还装配有PM2.5、PM10自动实时监测系统,可配合环保部门第一时间监测道路PM2.5、PM10浓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