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室盗窃被发现,持刀秒变抢劫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入室盗窃被发现,持刀秒变抢劫 近日,梁某在荣成市上庄镇、埠柳镇等地多次入室盗窃。近日,梁某在

原标题:入室盗窃被发现,持刀秒变抢劫

近日,梁某在荣成市上庄镇、埠柳镇等地多次入室盗窃。近日,梁某在大疃镇一村民家中入室盗窃被发现,突然持刀反抗,盗窃转为抢劫。

5月21日9时许,荣成市大疃镇某村村民张先生回到家中,发现街门虚掩。“走的时候明明关了门”,张先生心里犯起了嘀咕,他轻轻地推门进院,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在家中鬼鬼祟祟。被主人撞见后,陌生男子反应迅速,立即抽身外逃。

张先生伸手试图抓住陌生男子,但未能逮住,随后奋起直追。意识到主人穷追不舍后,陌生男子突然掏出匕首威胁到“再追我就捅死你”。然后,张先生没有惧怕,而是就地取材捡起一块砖头与陌生对峙,并最终制服了这名陌生男子。

经查,该名男子梁某是无业人员。今年5月份,梁某还分别窜至荣成市上庄镇、大疃镇、埠柳镇等地镇驻地、农村,入室盗窃作案3起,盗窃了现金、银行卡等物品,涉案总价值约3000元。

法律规定,犯盗窃罪的,为抗拒抓捕当场使用暴力威胁的转化为抢劫罪。因涉嫌抢劫、盗窃罪,梁某已被刑事拘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