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 本报5月23日讯(记者李开宇)为进一步深入

原标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

本报5月23日讯(记者李开宇)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今天上午,吉林大学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晓萍在讲话中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忠诚,始终做到因信仰而执著;关心吉林、扎根吉林、奉献吉林,始终做到因热爱而眷恋;担当担责、想事做事、创新创业,始终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希望在黄大年精神感召下,有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奋斗者的洪流中,以澎湃的激情、实干的劲头、一流的业绩,书写新时代奋斗者更加精彩的答卷。

座谈会上,吉林大学专家学者、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的成员和学生、黄大年同志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同志、新闻媒体记者作了发言。黄大年生前助手、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回忆:“黄老师生前常说,如果把人才看作一个数字,那么理想信念是1,学识、能力是后面的0,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其他的能力才越多越好。”即将奔赴英国剑桥大学完成博士学位的周文月说:“我会继承黄老师的遗志,努力学习,回来报效祖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不仅要纪念、学习黄大年,更要践行黄大年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贡献!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