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辽:全市动员打响抗旱攻坚战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双辽:全市动员打响抗旱攻坚战 本报讯(崔贵义 史铁臣 李思倩 记者张力军)入春以来,双辽市遭

原标题:双辽:全市动员打响抗旱攻坚战

本报讯(崔贵义 史铁臣 李思倩 记者张力军)入春以来,双辽市遭遇春旱,全市受旱面积达160万亩,其中严重受旱面积56万亩。面对严重旱情,双辽市高度重视,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每天奋战在抗旱救灾第一线,全面打响抗旱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市日开动抗旱大小水源井1.9万余眼,日出动抗旱人数2.7万人,累计投入抗旱用油2000多吨。

及早抗旱。位于我省西部的双辽“十年九旱”是常态,而今年尤为严重。为此,双辽市委、市政府5月初就着手安排最先出现旱象的乡镇,适时启动抗旱预案。在抗旱救灾的关键时刻,各乡镇街把抗旱工作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进行抗旱;扶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深入村屯组织抗旱。

科学抗旱。水利、农业、气象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乡镇街、村屯社区、农户、田间地头,详细调查、统计旱情、寻找水源、摸清受灾情况,制定有效抗旱措施。按照“先地表、后地下”的要求,科学调用水资源。全市以“架泵抽水、打井提水、人工降水”三管齐下的手段“以水制旱、以早制旱”。同时,农技人员深入村屯、下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替代耕作计划,尽量减少农民的损失。

协力抗旱。各涉农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抗旱工作。财政部门积极筹措抗旱资金,对抗旱工作给予最大资金支持;气象部门抓住适宜天气,利用高炮、火箭进行梯次作业,及时进行人工增雨;农技部门组织广大科技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因地制宜,采取农技措施指导抗旱工作;农电部门优先保证抗旱电力供应,确保电路畅通;石油公司积极保证抗旱用油需要;水利、农机部门积极争取抗旱配套设施设备,全面开展对抗旱水源井、配套机械设备等抗旱设施的供应和维修。现已新打抗旱水源大井50余眼,安装维修柴油机、水泵180台套,并及时调动抗旱服务队抗旱设备50台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