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门口画上停车线堵了路 反映给“段长”两天就解决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门口画上停车线堵了路 反映给“段长”两天就解决 近日,家住周村东街某小区的居民杨先生出小区门

原标题:门口画上停车线堵了路 反映给“段长”两天就解决

近日,家住周村东街某小区的居民杨先生出小区门时发现门口处被画上了停车线。“因为东街是一条商业步行街,这里画上停车线后一旦有车停在这,那我们小区的居民岂不是出不来进不去了。”杨先生说:“前几天我看街口竖着个牌子,上面写有负责东街这条路的段长,还有他们的电话,底下还有个二维码。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了一下。没想到真的有人接了,而且没两天门口的停车线就消失了。”

23日,记者采访到了处理该问题的段长苏国迎。其实苏国迎是周村区供销联主任,从去年开始兼任了东街的段长以来已经处理过不少市民反映来的问题。“接到杨先生的电话后,我去了杨先生反映的地方将划线的区域拍照上传到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经过核实,我们了解到,这是区里最近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重新规划了东街的部分停车区域。但工作人员在施工中忽略了杨先生所住小区的门口是一个公共通道,也确实给这一小区的居民带来了不便。随后把了解到的情况反映到周村交警大队,对方表示停车线划在小区门口并非本意,是一个疏忽,并答复立即整改,很快杨先生门口的停车线便进行了调整,停车线也消失了。”

据周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胡学基介绍:“为了全面负责城市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有关工作,去年周村区开始施行五长制,他们分别是路(段)长、河长、片长、园长(公园)、所长(厕所),全部由区领导担任。”

胡学基说:“为了让市民了解五长制、方便监督,全区共设置了路段、分片、园、所责任公示牌708块,安装河长制公示牌4个,上面都印有每个负责人的电话联系方式,而且为了实现‘全民五长’,调动起社会群众的力量,在拍公示牌上还印了一个二维码,市民如果发现了问题,不仅可以电话反映,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入公众随手拍APP随时随地将拍摄的照片和视频通过手机即时传输到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平台对上传问题进行统一汇总、分拣、甄别,对有效问题进行立案,派遣任务给职能部门。职能部门在任务时限内进行整改,并将落实情况反馈至平台和挂包单位,挂包单位核实后才可以报平台结案。”

周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中心主任张云林告诉记者:“从今年一月份刚开始用这个平台时,每天能够收到近百条信息,经过这几个月的不断治理,现在全区每天平均能够收到20多条。而且现在每条信息,只要核实立案了,职能部门一般要在五个工作日内给予解决或者回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胡泉 通讯员 韩新苹 李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